洛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亢平作司法实务讲座
导语:6月3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亢平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教室作了题为《揭开公诉人神秘面纱,走进公诉人工作台前》的讲座。
   为增进法学专业学生对公诉机关工作内容的深层次了解,提高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能力。6月3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亢平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教室作了题为《揭开公诉人神秘面纱,走进公诉人工作台前》的讲座。
   亢平检查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公诉人的工作内容。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多为无期徒刑及其以上刑罚的案件,在对案件的处理中一定要慎之又慎,并提出了“事关生死无小事”这一办案理念。她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检察人员最基础的阅卷工作,详细地阐述了检察机关的办案程序以及在案件的审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指出了分析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有罪供述与无罪辩解等一系列证据在审查案件中的重要性。
   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亢平检察官鼓励同学们开动脑筋,从犯罪分子的主观故意、犯罪构成等几个方面入手发表自己的见解,并逐一分析指正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法学教师牛牪指出,真实案例具有比书本上信息更加完善、内容更加细化的特点,在分析真实案件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从细节中寻找、分析犯罪分子,更有利于同学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大有裨益。
   此次讲座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使得法学专业同学在分析具体案件时有了更加宽广与独到的视野,更使其深入的了解了公诉机关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方法,为其今后进入司法机关、做好实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