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会议
导语:3月22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梁留科作专题培训。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梁留科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会上,梁留科从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基本定位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宣讲解读,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解读了五类主体、五个方面的22项重点改革任务。
  
  就如何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梁留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制定推进《总体方案》落地落实的工作方案,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二是要深入学习研讨。学校以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学和二级单位主动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全面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边学习边思考,力求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把握《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主要精神、各项改革部署,做到应学尽学、应训尽训。各级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带动引导广大师生全面转变观念,为推进落实教育评价改革营造良好氛围、奠定思想基础。三是要全面清理规范。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精神的基础上,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梳理本单位涉及教育评价方面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见效,形成适应新时代洛阳师范学院教育发展的各种规章制度,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梁留科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役”和“最硬一仗”。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全校各单位要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育人模式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绩效津贴分配制度改革等为重要抓手,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的评价体系,分层次、分阶段、分步骤不断完善学校各类评价办法,做到条分缕析,持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汇聚磅礴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