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的症状和治疗方法
导语:胆结石患者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胆结石的危害就更不用多说了,任何一种疾病都不会是对人体完全没有危害的。

  胆结石的症状和治疗方法
  
   
  
  胆结石患者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胆结石的危害就更不用多说了,任何一种疾病都不会是对人体完全没有危害的。胆结石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结石病,而胆结石对人体会有什么危害,虽然胆结石发病人数越来越多,甚至每一秒都在激增,但是人们对于胆结石的危害却也并不是很了解。如果大家能对胆结石的危害有所了解,也就更能深入了解胆结石的相关知识了。
  
  那么胆结石患者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1.发热与寒颤:发热与胆囊炎症程度有关。坏疽性胆囊炎及化脓性胆囊炎可有寒战高烧。
  
  2.胃肠道症状:胆囊结石急性发作时,继腹痛后常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呕吐物多为胃内容物,呕吐后腹痛无明显缓解。急性发作后常有厌油腻食物、腹胀和消化不良等症状。
  
  3.黄疸:部分胆结石患者可以出现一过性黄疸,多在剧烈腹痛之后,且黄疸较轻。胆结石伴胆管炎,肿大胆囊压迫胆总管,引起部分梗阻,或由于感染引起肝细胞一过性损害等,都可造成黄疸。表现为眼睛巩膜颜色变黄
  
  首先绝不应轻易切除胆囊,就是说胆囊切除术应该有明确的适应证,只有经过仔细研究,认为保留有病变、有石头的胆囊对病人的危害超过胆囊的生理功能对人体的好处时,才应去做胆囊切除术。切除胆囊后,由于失去了胆囊储存胆汁的功能,人的消化功能在短时间内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影响并不大.绝大多数病人会逐渐适应,不会感到有什么异常。胆结石一般的治疗原则是不超过5px的结石,可以定期3个月复查,中药德.盙.愈石.嗵.茶.药物调理,超过5px的结石必须进行手术治疗。胆囊方面比较有效的方法只有手术的治疗方法,目前中药调理安全。
  
  应该注意的饮食规范:
  
  1.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谷物等。
  
  2.限制胆固醇的摄取量。绝对不吃内脏、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3.多补充维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丰富含量。
  
  4.禁食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马铃薯、甘薯、豆类、洋葱、萝卜、汽水饮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5.牛奶只限于饮用脱脂奶。
  
  6.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黄绿色蔬菜。
  
  7.烹调食物少用煎、炸,多采煮、炖、清蒸的方式。
  
  8.禁食脂肪含量多的高汤及美乃滋。
  
  9.口味尽量清淡,调味料应有所节制。
  
  10.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