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及其预防
导语: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

    1、远离过敏原,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
    2、强化肌肤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如睡眠充足,饮食充足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原,减少皮肤的刺激等,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则要迅速就医。
    3、注意使用防晒产品,同时避免过度曝晒,因为紫外线穿透力特别强,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4、谨慎使用洗面奶和化妆品。
    5、“敏感性”皮肤的人,平时应多用温水清洗皮肤,在春季花粉飞扬的地区,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于早晚使用润肤霜,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防止皮肤干燥,脱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