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只因缺乏维生素?其实还可能是......
导语: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早上起床后,认真刷牙,不经意间往洗手盆里吐一口牙膏沫,竟然发现丝丝的血色。漱口之后,发现吐出来的水都带有血色,把自己吓得够呛。
  牙龈出血,只因缺乏维生素?其实还可能是......
  
  牙龈出血就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其实并不一定,还可能是因为这种病。
  
  
       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早上起床后,认真刷牙,不经意间往洗手盆里吐一口牙膏沫,竟然发现丝丝的血色。漱口之后,发现吐出来的水都带有血色,把自己吓得够呛。
  
  网传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某种维生素。这种说法确实有一定事实依据。长期缺乏维生素C确实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举个例子,海盗时期的与远航船员因为长期缺乏维生素C,导致患上坏血病,出现牙龈出血、肿胀等症状。
  
  不过,很多人刷牙出血不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绝大多数牙龈出血的原因是牙龈炎。为什么这样说?想要因缺乏维生素导致牙龈出血,除非在两三个月内完全不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当然,患有血液病等全身病的病人也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
  
  牙龈出血?或许是因为牙龈炎
  
  发炎的牙龈会出现肿胀,容易出血。一刷牙就出血,看起来极为恐怖。牙龈炎其实算是轻微的牙周炎,炎症暂时只侵犯牙龈组织,没侵犯到其他牙周组织。牙周炎主要是由于牙龈周围,特别是牙龈沟内的牙菌斑导致的炎症反应。
  
  为了避免一大早上,就被自己的一口“血水”吓到,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牙龈出血。今天让我们聊一下。
  
  如何预防牙龈炎?
  
  刷牙
  
  刷牙对于预防牙龈炎真的很重要。正确刷牙可是一门学问。一天早一次晚一次不能少,有条件可以每天刷三次。建议刷牙时,将牙刷倾斜45度,刷一刷牙龈边缘,能清除掉口腔中的食物残渣。
  
  学会使用牙线清洁牙齿,牙线能清除掉牙缝内牙刷刷不到的食物残渣。建议不要使用牙签,使用时很容易伤到牙龈。
  
  选择合适的牙刷以及牙膏
  
  建议选用软毛的牙刷,这种牙刷对牙龈和牙齿造成的伤害较小,比较温和不刺激。牙刷记得每三个月换一次。对于牙膏方面,牙膏也不要总用一种,过几月就换一种,选择牙膏根据自己的口腔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
  
  不酗酒酗烟
  
  长期抽烟喝酒对身体很产生不好的影响,还会导致保护口腔卫生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流失。建议少抽烟少喝酒,不仅为了有一口好牙,更是为了身体的健康。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关于牙龈炎的这些内容。如果大家发现自己出现了牙龈炎的症状,请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越早治疗越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