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养生,你知道维C之王是哪种水果吗?   
导语:《本草拾遗》中曾记载“猕猴桃味温无毒,可供药用,可治骨节风,常年白发、痔病”。又到一年吃猕猴桃的季节
  养生养生,你知道维C之王是哪种水果吗?
  
  猕猴桃原产于中国的野生木质藤本果树,古时已对它的作用有所描述,唐代《本草拾遗》中曾记载“猕猴桃味温无毒,可供药用,可治骨节风,常年白发、痔病”。又到一年吃猕猴桃的季节,那我们现代医疗的角度全面了解下它的营养价值。
  
  
        一、从皮到籽都是营养
  
  果皮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有利于清理肠道,促进消化。
  
  果肉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每克苹果的倍每克橙子的3倍,能有效抑制坏血病,延缓衰老。同时猕猴桃中的维生素k 也很丰富,不但与凝血功能有关,还有益于骨骼健康。而且猕猴桃内还有多种抗氧化剂和高清血素,它们都有利于降低血压,改善睡眠。
  
  猕猴桃籽形似芝麻,个头虽小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黄酮、微量元素硒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等,有助于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等。
   
       二、三类人最适合吃猕猴桃首先是应酬多的人。应酬多的人免不了大鱼大肉,蛋白质摄入过多,又不易消化,会导致口臭、胀气等问题。猕猴桃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易于吸收,缓解以上症状。
  
  其次是便秘的人。猕猴桃中的膳食纤维、蛋白酶等都有助于缓解便秘。连续4周每天吃2颗猕猴桃可以明显缓解慢性便秘者的症状,加快肠道蠕动。
  
  最后是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坚持每天食用猕猴桃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改善症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