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使用暖气的危害和缓解措施
导语:冬天到了,使用暖气的人越来越多。虽然暖气会让房间保持温暖,但使用时间过长,室内外温差过大,也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不要无节制的使用暖气。
  一、长时间使用暖气的危害
  
  1、皮肤缺水、房间环境空气干燥
  
  在冬天,很多人喜欢紧靠着取暖器,甚至把手、脚紧靠在散热片上,这样很容易发生烫伤,或是引起“灼热性红斑”。冬天的天气干冷,皮肤特别容易失去表面油脂,保持水分的能力减弱,这时再加上电暖器烘烤,皮肤就更加干燥,所以不要把电暖器的出风口直接贴着身体牌子好),浸润室内空气,增加空气湿度。当居室中无人时,一定要把电暖器电源拔掉。
  
  2、室内外温差,容易造成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冬季使用取暖器的危害还会造成因室内温度过高,户外温度过低,温差过大,加之长久宅在房间内不透风,所以人乍一出来会造成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并且对户外环境适应性变差。
  
  3、取暖器的危害——取暖器电磁辐射
  
  电磁辐射的六大危害危害之一它极可能是造成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只要是电器产品,在工作时都是会产生电磁辐射的,只是强度的不同,取暖器也不例外。医学研究证明,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高剂量的电磁辐射还会影响及破坏人体原有的生物电流和生物磁场,使人体内原有的电磁场发生异常。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人或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阶段对电磁辐射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老人、儿童、孕妇属于对电磁辐射的敏感人群。
 

 
  二、缓解措施
  
  要想缓解这些症状,就要注重身体内外环境的双重调节,首先要多喝水,补足水分是调节身体的第一步,也是基础。饮食方面还要多进食应季的水果,如苹果、梨、白萝卜等都是很好的补水材料。只有给身体补足水分才能减少由燥气引起的各种症状。
  
  如果出现咽部不适,可用金银花、胖大海、甘草代茶饮,可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如果出现干咳的症状,可服用一些秋梨膏、清肺养颜膏等止咳的药物。
  
  冬季养生重在进行滋阴润燥的身体调养,建议大家每天多喝点麦冬加白菊配成的茶饮,既可滋阴生津又可润肺止咳,对缓解暖气开通引起的呼吸道症状很有好处。此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润燥滋补的食物,如银耳百合汤、沙参汤、萝卜汤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