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也很美
导语:没有说圆满不好,只是遗憾也是一种美,毕竟人生的道路有着无数的遗憾,不需要为遗憾而痛苦,只需要调整好心情,整理好行囊,继续上路,路上还有很多风景等着我们去欣赏。
  世间没有永不凋谢的花朵,人生也没有永远灿烂的风景。圆满很美,但是遗憾也是另一种美。
  
  ——题记
 
 
 
 
  歌,隔远听,更悠扬;画,隔远看,更动人。人的青春能够无悔,但无法无憾,只有体会过,才会发现遗憾其实也是一种美。
  
  我们感叹深秋凋零的败花,寒冬掩埋的景画,其实我们没有换个角度去看它,只是以叹息黯淡了它的色彩,以惆怅遮盖了它的光辉。落花虽脱离了它的光辉,但是萎缩的筋脉,也算是见证了它的成长;寒冬季节,虽万物寂籁,但是飘扬的雪,落地的霜,也为深冬添了点颜色。所以,遗憾也是一种美。
  
  不仅草木如此,人生也是一样。古诗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没有阴晴圆缺,何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断臂的维纳斯是一种遗憾,但恰恰是这种遗憾使其成为美与爱的化身;贝多芬的双耳失聪,本是一种遗憾,但是无声的世界,却让他创造出非凡的名曲。
  
  没有说圆满不好,只是遗憾也是一种美,毕竟人生的道路有着无数的遗憾,不需要为遗憾而痛苦,只需要调整好心情,整理好行囊,继续上路,路上还有很多风景等着我们去欣赏。
  
  所以朋友,不论在何时,请记住,遗憾也是一种美。
 
文字来源:段建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