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硬核”金句又来了:防火防盗防邻居 酒精喷快递是洁癖
导语: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通过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张文宏“硬核”金句又来了:防火防盗防邻居 酒精喷快递是洁癖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全球加速蔓延,为帮助广大在法留学生和华人华侨更好地了解疫情、应对疫情,北京时间4月4日18:00(巴黎时间4月4日12:00),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通过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在90分钟的节目中,张文宏回答了大家最关切的问题,其中不乏很多生动有趣的“硬核”防护金句。
  
  1. 法国疫情在4月份达到控制,我认为这是大家可以期待的。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来了,或者已经过了一半了。
  
  详细:欧洲的这些国家,他们的整体应对能力,都是非常强的,他们经过早期的一些慌乱,现在已经迅速地恢复了他们自己应对这些疫情的能力。我们也已经看到,法国的新增病例数,没有一开始增长得那么快,所以,最终它的疫情在4月份达到控制,我认为这是大家可以期待的。现在从疫情的发展来讲,应该是大家最艰难的时候,最艰难的时候事实上已经过来了,或者已经过了一半了。
  
  2. 居家隔离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的问题。我明确地告诉你,80%的人肯定没事,60岁以下的死亡风险是极低的。
  
  详细:我现在告诉你,80%的人肯定没事的。而且今天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年纪轻的,如果是在60岁以下的,我们(患新冠肺炎死亡)的风险是极低的,除非你有基础的疾病。80%的人最终待在家里都能解决问题,特别是年轻人,年轻人估计95%待在家里把这个问题都给解决了。
  
  3. 心态,睡眠,营养,这三点都调节好,只要在家里坚持7-10天,基本上你都可以突破这个疾病对你的影响。
  
  详细:你在家里,只要几条做得到,事实上你都可以做得非常好。第一,要有很好的心态。如果年纪比较轻的,你把自己的心态调节好。第二点,睡眠调节好。第三点,营养调节好。这三点都调节好,只要在家里坚持七到十天,基本上你都可以突破这个疾病对你的影响。
  
  4. 什么时候要立刻去医院?最明确的信号是:你觉得自己的力气不够了。做一点点家务都喘,到门口倒垃圾都觉得气接不上来。应该第一时间去急诊。
  
  详细:在有一种情况下面,你可能需要去医院,也就是说,有非常明确的肺部的损害,你怎么知道自己肺部损害呢?发烧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咳嗽也不是最主要的,最最主要就是你觉得自己的力气不够了,怎么是力气不够呢?比如做一点点家务都喘,到门口倒垃圾都觉得气接不上来。这时候应该第一时间去急诊,到医院第一件事就是查血氧浓度。然后给你的一个治疗,主要是氧气治疗。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