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她们奋战在疫情一线 只愿患者早日康复
导语: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我上吧,我最年轻,我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我也是,我也上!”在湖北荆州中医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时,95后的小护士赵格格和夏婷积极报名争取上一线

  23岁:她们奋战在疫情一线 只愿患者早日康复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我上吧,我最年轻,我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我也是,我也上!”在湖北荆州中医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时,95后的小护士赵格格和夏婷积极报名争取上一线。
  
  今年1月份刚满23周岁的赵格格,是去年刚大学毕业到荆州中医院参加工作的护士。尽管去年刚刚入职,但她在平时工作中却一点都不服输,得到了护士长的认可。护士长表扬她说, 赵格格一直跟着前辈们努力学习,做事认真仔细。
  


  在疫情到来之时,赵格格瞒着家人签下了请战书。医院收治病人后,她剪掉了长发,第一批上了一线。“当时防护物资紧缺,不敢浪费。换拖布时我担心动作太大,会撑破防护服,就跪在地上换。”赵格格说,自己在一线坚持了二十多天。
  
  赵格格称:“因为长时间戴口罩、护目镜、穿隔离衣,耳朵、鼻子被勒出了痕迹。不能碰,一碰就生疼”。虽然很疼,但她从没跟自己的母亲说过,她只是告诉妈妈,“我很好,一点不累,我们也有隔离服,不怕传染,不用担心。”
  
  与赵格格一样,夏婷也是去年大学毕业后应聘到该院工作的护士,今年2月14日是她23岁生日,但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她,没有时间去想怎么庆祝今年的生日。“那段时间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想过生日什么的,每天一门心思想着怎么护理好病人,让患者快点好起来。”
  
  与赵格格不同的是,夏婷不是湖北人,她来自甘肃省定西市,去年来荆州参加工作后,已经一年多没回家了。本想趁春节假期回家看看爸爸妈妈,但疫情来临,身为一名护士,她选择留在荆州上一线工作。
  
  “我当时怕父母担心我,就简单跟家人说春节工作忙不回家了,便报名到隔离病房工作。”夏婷称,自己当时心理还是有些恐惧,但看到父亲发微信说“平时多学习,工作多留心,细心防护,一定能赢”这句话时有了勇气和底气。
  
  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夏婷,进入病房后便没有了喝水休息的时间。“一进到病房就很忙,因为除了治疗外,还要负责患者打水,送饭,整理床铺等生活方面的事。”夏婷说,每天吃饭从来没在饭点上,贴身的衣服是湿了干,干了湿。
  
  在这样的工作状态中,夏婷因患者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而感到温暖,她希望病人都能快点好起来。“我们把该做的事情做得更细心一点,和病人一起努力,肯定都会好起来的!”夏婷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