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志愿者:守护我们的城市 疫情过后AA吃火锅
导语: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王国菁) 如今,武汉的街头暂时少了份车水马龙的喧哗热闹,也少了份摩肩接踵的熙熙攘攘。就像公益歌曲《武汉伢》mv开头中唱的那一句,“我的城市生病了”。

  武汉志愿者:守护我们的城市 疫情过后AA吃火锅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王国菁) 如今,武汉的街头暂时少了份车水马龙的喧哗热闹,也少了份摩肩接踵的熙熙攘攘。就像公益歌曲《武汉伢》mv开头中唱的那一句,“我的城市生病了”。因为新冠肺炎,武汉和湖北已经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和牵挂。为了让这座在军运会上发光发亮的城市恢复健康,除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在前线舍小家、顾大家地奋战,还有一大批生长在武汉的普通群众,也在力所能及地为治愈这座城市付出自己的努力。他们,就是整日奔波忙碌于街头的志愿者。
  
  “这是我们生活的城市,理应由我们自己来守护,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心里才舒坦。”今年28岁的志愿者朱磊这样说。
  
  朱磊是一位普通的武汉市民,在武汉“封城”当天,他自愿报名做了志愿者。他说:“我们家三代都是武汉人,我从小到大都在武汉生活。我正值青年,身体素质优良,免疫力强悍,完全能够胜任向医院运输医疗物资的任务。”
  
  说到为什么会报名做一名志愿者,朱磊表示,1月23日那天,自己帮朋友在志愿者群里统计数据,当时看到卫峰大哥(志愿者之一)一个人一天跑了5个医院,仅口罩就送达10000个,并且在下午结束时对接了新来的80000个口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卫峰的行动深深地感染了朱磊。当他看到群里发出求助信息,征集愿意志愿者帮忙运送医疗物资时,心里顿时一热。在评估了一下自己的状况后,他义无反顾地报名了。“因为我想为前线医护人员做点什么。”朱磊这样说。
  
  拥有这样想法的不只是朱磊,还有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朱磊所在的志愿者组织名叫“华人众筹项目”,他被分配到武汉本地运输组,主要负责将捐赠的物资运送到分配好的医院。
  
  “10000个口罩送达,800套防护面罩送达, 200台对讲机送完, 430桶酒精送完……”这一连串的数据正是朱磊做志愿者工作的见证。“运酒精确实有点刺激。”朱磊称,酒精属于易燃物品,志愿者的私家车没有相应防护,第一次运酒精时为了安全起见,10辆车开双闪一列行驶,路上万一出问题互相有个照应。
  
  “本地运输组大概有七八十人,涵盖各个行业,有做商业地产的、做广告的、做健身的,甚至还有民航飞行员。”朱磊表示,他的本职工作是机械设备的销售,卫峰大哥是创业者。
  
  “我们有个共同的约定,就是在队友出发前,提醒彼此注意防护和安全时都要说一句:‘疫情过后,我们要一起AA吃火锅。’”朱磊笑着说,眼中洋溢着的,是对幸福的希望,是战胜疫情的信心。
  
  对朱磊这些志愿者来说,感动与被感动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给医院送达的物资会让医护人员感动,而医护人员的付出又让他们感动。这就像朱磊所说:“对于医院我们所做的有限,但对武汉来说,现在我们就是哪里需要哪里‘搬’”。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