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安神牛奶汤,来一碗!
导语:汤品点评:一般来说,白头发是人衰老的一种表现,但现在很多本应活力十足的年轻人纷纷出现了少年白发的苦恼。
  黑发安神牛奶汤,来一碗!
  
  
       主要功效:黑须发、安神。
  
  推荐人群:少年白发人群或需要生发黑发人群。
  
  材料:黑芝麻10克,牛奶200毫升,燕麦2勺(1人量)。
  
  烹调方法:黑芝麻打粉后备用;将牛奶放入锅中,用大火烧开后加入燕麦转小火煮5分钟,熄火后加入芝麻粉2~3勺,搅拌均匀后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一般来说,白头发是人衰老的一种表现,但现在很多本应活力十足的年轻人纷纷出现了少年白发的苦恼。这种“早生华发”的表现与年龄无关,是由于精神压力、身体状况或者遗传因素导致的。因此,排除了基因、疾病因素后,均衡饮食,保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如铜、铁等),调节情绪,减少毛囊中因情志损伤而导致的毛细血管收缩,能减少白发的生成。
  
  中医认为,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五脏润肺腑的功效,主治肝肾不足、须发早白等症状。现代医学证明,黑芝麻含有丰富的钙、铁、不饱和脂肪酸等,能补充平日膳食中微量营养素的不足。牛奶是补充优质蛋白质及钙的营养佳品,同时有催眠安神的作用。燕麦属于粗粮的一种,可延缓血糖吸收。
  
  此外,良好的睡眠及均衡的饮食能缓解精神压力,可减少青少年的白发生成。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