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挂起来、蘑菇放纸袋 果蔬存储七个妙招
导语:买回家的果蔬短时间吃不完,应该怎么保存呢?近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文总结“果蔬存储小妙招”,可供大家参考。将蘑菇保存在硬纸袋中,可以很好地解决蘑菇变质问题。
  买回家的果蔬短时间吃不完,应该怎么保存呢?近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文总结“果蔬存储小妙招”,可供大家参考。
  
  
       香蕉挂着存。让香蕉等水果成熟的是一种叫乙烯的气体,它是导致香蕉表皮变黑的“罪魁祸首”。随着香蕉成熟,释放的乙烯越来越多。所以,控制香蕉周围的乙烯,就可以掌控它的成熟速度。采摘时越成熟、保存温度越高,乙烯产生得越快。所以,把香蕉挂起来,保持通风良好,可以让产生的乙烯随风飘散,从而延缓香蕉的衰老。
  
  黄瓜单独存放。很多果蔬,比如西红柿、香蕉和甜瓜等,会释放乙烯气体。黄瓜对乙烯气体超级敏感,因此需要单独储存,否则容易加快变质。
  
  根菜要放保鲜袋。胡萝卜、白萝卜、莲藕、土豆、甜菜根、红薯和山药等根类蔬菜,应该装进保鲜袋,放在阴凉的地方或者冰箱冷藏室保存,否则会很快变软变坏。
  
  浆果存前先用醋水“浸泡”。蓝莓、草莓等浆果容易迅速软化和发霉变质。为了延长浆果保鲜时间,不妨冷藏前用1∶3的醋水浸泡片刻,然后捞出来冲洗干净,沥干水后放入冰箱保存。醋可杀死浆果上的细菌,有助防止霉菌生长,延长保质期。
  
  芹菜包层铝箔纸。芹菜在冰箱中存放久了会因为失去水分而变软。将芹菜分开,清洗好,待根茎控干水后,用铝箔纸包裹紧,再放入冰箱,保鲜期可长达几周。如果用塑料袋包裹芹菜,会使乙烯无法排出加速其老化。
  
  西红柿常温放。研究发现,低温下,西红柿中与产生芳香物质有关的基因就像被“冻僵”了,使芳香物质的产出大大减少,导致其风味大打折扣。西红柿放在常温下储存即可。
  
  蘑菇用纸袋装。蘑菇最怕受潮,放在冰箱里容易变得黏糊糊。如果用塑料袋装蘑菇,容易导致水分无法散发,进而加速霉变。将蘑菇保存在硬纸袋中,可以很好地解决蘑菇变质问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