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如何预防
导语:众所周知鼻炎是一种很难缠而又折磨人的病,很多鼻炎患者深受其害,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绝不容小觑。鼻炎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还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

 

  众所周知鼻炎是一种很难缠而又折磨人的病,很多鼻炎患者深受其害,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绝不容小觑。鼻炎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还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因此预防很重要,从源头阻止鼻炎的发生,才能避免受到鼻炎的困扰。
  
  那么要怎样预防鼻炎呢?预防鼻炎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鼻炎的方法总结起来共有三点:首先要避免感冒,鼻炎通常是由感冒引起的。天冷加衣,多饮热水,天热不要太贪凉;第二注意个人及鼻腔卫生,保持室内通风,饮食清淡,少烟酒;第三多参加体育活动,坚持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避免各种疾病的侵袭。
  
  怎样预防鼻炎?专家建议做到以下几点,具体如下:
    1、鼻炎大多是着凉感冒引起的,所以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如晨跑、游泳、冷水浴、冷水洗脸等都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避免感冒。
  
  2、避免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吸烟、饮酒鼻炎日常保健等,因为这些因素能使人体抵抗力下降,造成鼻黏膜调节功能变差,病毒乘虚而入而导致发病。
  
  3、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
  
  4、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或是使用空气过滤器,不要让鼻子太干燥,保持鼻内的湿润和洁净。
  
  5、是花粉扩散高峰时间,最好不要在户外久待,以免引起季节性鼻炎。香水、化妆品等都会刺激鼻腔黏膜而导致鼻窦炎,所以也要尽量避免接触。
  
  6、在秋冬季或感冒流行期间,外出戴口罩,避免公众集会,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对发病者做好隔离工作,对污染的室内可用白醋熏蒸进行空气消毒。
  
  7、可使用中草药预防,如受凉后可及早服用生姜、红糖水以及时祛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间,可服用荆芥、防风、板蓝根等中草药,预防感冒。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