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修身养性
导语:古人说:“躁心浮气,浅衷狭量,此八字是进德者之大忌也。去此八字,只用得一字,曰主静。”“万事忍为上”等等。足见“静”,“忍”的重要。

  每天坚持做长跑也是锻练自控能力的好方法,每天2000米,这样你每天坚持,你的自控能力必然能改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不可能改善的哦. 送你12个字:缓一缓 再生气 想一想 再行动。
  
  人的脾气的好坏和人的性格有关,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关,而德行是不可能装的出来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点一滴去修养的.
  
  脾气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较冲动的人,在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常仅凭借自己的感性认识去处理问题,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处理问题的时候不要那么的冲动理性的看待问题那么脾气将会好的多. 脾气暴躁的人会常常说话以及为人处事会带有强烈的进攻性,这样不仅给别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别人忍耐你的同时助长了你暴躁的脾气.
  
  脾气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实也很好锻练,当你在做一件你觉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时候,若停止做这件事除了会让你有不愉快的感觉以外没有任何损失的话,就强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古人的修身养性之道—“静”、“忍”。古人关于修身养性之道,特别强调一个“静”字、一个“忍”字。如,诸葛亮即有“非静无以成学”、“宁静致远”等,而曾国藩就非常推崇“忍”的功夫。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所以,古人说:“躁心浮气,浅衷狭量,此八字是进德者之大忌也。去此八字,只用得一字,曰主静。”“万事忍为上”等等。足见“静”、“忍”的重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