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的六种方法
导语:正心。心术不正损人害己,意志不坚诸事难成。人要学会为他人着想,谋福利,损人害已的事不能做,会影响到下辈子的福报。

  1、静心。要能明白静能生慧,智者无忧,计较是疼,比较是痛,淡然是福。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让自己的心静下来,静下来后,才能真正地理解什么是无忧。“事勿忙,忙多错”。静心最重要的是简单,有智慧的人,会舍得,会知道放弃,会知道能淡定,淡然才能安然,才能享福。
  
  2、定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才知道什么是风浪。对于世界万物,要的不是物质,明白所有的都是自己求来的,你努力了有来,那是命中注定,没有了,那也是命中注定。不因他人或外界的原因,而放弃了自己的原则。
  
  3、安心。尽人事而顺天意,随遇而安即得幸福。有时心的安定,是因为生活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去努力,那么就会有遇到安定,随遇而安,能得到的幸福是让我们最重要的,也是最会让人忽略掉的。珍惜每一天,珍惜身边每一人,尽好孝心,让老人家安心吧。
  
  4、正心。心术不正损人害己,意志不坚诸事难成。人要学会为他人着想,谋福利,损人害已的事不能做,会影响到下辈子的福报。而80%的人难以成功的原因,基本上是意志不坚定所造成的,所以从小培养专心专意做好一件事是非常重要的,“行行出状元”,只有一行钻进去了,并且深入钻进去,才能真正做好一个人,才能做好大事。记得有位牧师在准备第二天布道的内容时,儿子来烦他,所以他就让孩子去拼图。结果孩子一会儿就回来了,牧师很奇怪,问他为什么这么快就拼好?孩子说,”这个世界地图的后面是一个人的头像,人拼对了,世界就对了。“所以做好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
  
  5、宽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把心放远一点,把目标放远一点,让心放宽,放大,多去外面的世界走走,多宽容他人,这样心宽了,才能给自己和他人都有一个舞台,这样的世界才能精彩。
  
  6、平心。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到了一定年纪了,经历过风风雨雨了,那么明白自己的志向了,努力过,奋斗过,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