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治疗方法| 四种因素造成肩周炎
导语:理疗选用超短波等高频电磁疗法,每日1次,10天为1疗程。可起到消炎、镇痛、解痉、改善血液循环、松弛肌肉的作用。

  肩周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发生的时候大部分在白领或者是体力工作者的身上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在发生肩周炎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治疗呢?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因素是会引起肩周炎的发生我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有关肩周炎的相关事项。
  


  1、中药肩周炎可以说是发病比较频繁的一种疾病,很多时候人们都会觉得疼痛难忍,那么在这个时候中药的治疗方法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方法。肩周炎中医称之为漏肩风、锁肩风、肩凝症等,将肩周炎的一系列症状归纳为痹证的范畴,故又有肩痹、肩胛周痹等病名。以活血散瘀为主,其代表为透骨肩周贴。在中医古典医籍《素问·痹论》中有骨痹、筋痹、脉痹、皮痹等分类,认为其病因与风寒湿有关。
  
  2、拔罐在现在很多时候人们都会选择火罐来进行治疗肩周炎,其实这个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它可以有效的去除我们体内的寒气。拔罐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贞、天宗等穴位。每次选两个穴位,交替使用。
  
  3、刮痧其实刮痧和拔罐是属于同一种类型的治疗方法,都是通过从身体根本去治疗的一种方式,刮痧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经络有:手臂外侧的肺经、大肠经。每周可刮1~2次。
  
  4、针灸针灸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贞、大椎、曲池、外关、腕骨等穴位。选用1~1.5寸针灸针,用75%酒精棉球消毒皮肤,刺入穴位,留针20~30分钟。每日1次。两周为1疗程。
  
  5、理疗选用超短波等高频电磁疗法,每日1次,10天为1疗程。可起到消炎、镇痛、解痉、改善血液循环、松弛肌肉的作用。
  
  肩周炎的原因:肩关节的急性创伤急性创伤的形式较多,如肩部挫伤、肱骨外科颈骨折及肩关节脱位等。由于局部出现炎性渗出、疼痛和肌肉痉挛,可导致肩关节囊和周围软组织出现粘连,而发生肩关节的冻结,出现肩周炎。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