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就是美好
导语: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是美好。他言。初见她时,是一次朋友的聚会,她没有让人过目难忘的容颜,却有让人难以忘记的浅笑。

  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是美好。
  
  他言
  
  初见她时,是一次朋友的聚会,她没有让人过目难忘的容颜,却有让人难以忘记的浅笑。
  
  和三二朋友一起去散步,长长的河堤,微风细柳,她是一个安静的女子,没有太多话,大多数的时候是在听,偶尔插入两句,却总能入我的心。话语中肯,一语中的,是个聪慧的人儿。就那么三四个人,随便的聊着工作,聊着生活,聊平时生活中的一些事。她聊起自己的生活时,略显得失落,可是却没有那种怨妇所有的不满与愤怒,相反,即使聊起生活的种种,眼神中却有光芒,对生活的渴望,这样坚强的女子,一下入了我的心。
  
  她说话不急不躁,却有一种绵绵的坚韧,这是一个对生活有着无限渴望的女子,却被生活一次一次磨平棱角。她像个孩子一样,一路上或前或后,偶尔还会折一朵花玩,走那么久却没有疲倦的样子。如果不说,我以为她只有二十岁,苗条,活泼,一笑眼神特别干净,像一个不经世事的人。从断断续续的聊天中知道,她已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跟我一样。我的心忽然暗下来。
  
  我的妻子,年龄与她相当,却没有她的活力,没有她的光芒。如果不是知道年龄,我还以为,妻子至少比她年长五六岁。听她聊起自己的生活,好像抱抱她,给她些许温暖。生活那么多磨难,她却却莲花一样清秀,出尘不染。让人喜欢让人心疼。
  
  我知道,我喜欢上她了。这世上没有如果,喜欢,却只能远远看着。
  
  相谈甚欢,分别时,留了她的号码,同在一个城市,多一个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
  
  回家就加了她的微信,好友通过请求后, 她发来一句,很高兴认识你。他回,我也是。然后又发了一句,有时间一起出去玩。她回,好的。再没有下文。
  
  她说
  
  很早之前就在朋友的手机上见过他的照片,朋友说他很优秀,可是,怎么看,眼神里都透着忧郁。见面确实像照片一样,高大帅气,喜欢听他和朋友聊天,我偶尔插嘴一句,看的出来,表面风光,内心却是有挥之不去的阴霾。说不清,道不明。可是,谁能没有一些小忧伤呢?我不也一样,生活坠入谷底,从不谙世事,到成熟稳重,这中间,一场场的变故,让我早就没有小女孩所有的纯真。看他聊天时的轻快,却隐隐能感觉到内心的压抑。我们一样,都是带着面具生活的人。也许,真实的生活早就让人千疮百孔,泪流满面了。
  
  可是,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不想沉浸在自己的小小圈子里,我愿意走出去,结识更多的人,让生活多一点其它的气息,从别人的故事里,给自己勇气面对当下的生活。他就像曾经的自己一样,小心的掩饰自己的小小忧伤,不想说,同是天涯沦落人,至少,我还有孩子,能给我鼓励上进的念头。他有家,可是却又似没有,没人理解他,没人懂他。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一样。很想引导他,走出自己的小小忧伤,就像关心另一个自己一样。
  
  生活的河流继续向前急流,我的心又一次触礁,再次约朋友出来散心,怕自己一个人呆着会发霉,结果却被放了鸽子,感情需要一个出口,约他居然委爽快的答应了。两个人,一起去爬山,一边走一边聊。君子之交,我聊我的烦恼,他耐心的开解,其实我不需要什么解决问题的建议,只是自己压在心里太难受了,需要一个出口,不知道为什么,却说给了他听,至少,我感觉他不会嘲笑我,不会讥讽我,让我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这感觉很奇妙,我是一个敏感的人,我在意周围所有人的眼光,却不在意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我可以委屈求全,却不听从内心的召唤,我是众人眼中的好人,却对自己太差劲。把压在心里的话讲出来,心情就好很多了。再三的道谢谢,却无法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他说,我愿意当你感情的垃圾桶。我也笑了。他聊他的生活,聊他的烦恼,和我一样,无解,却不想对太多人说,只能默默的放在心里。
  
  也许,人生,需要的并不多,三五好友,烦恼时可尽心诉说,高兴时可尽情玩耍,如此这般便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