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毛毛雨
导语:把幸福的婚姻视为奢侈品,是放大了婚姻的艰难。虽然珍贵难求,幸福的婚姻并不是海市蜃楼,也不是少数人才能拥有的奢侈品。看看你的身边,相信会有一些幸福美满的例子。

  幸福就是毛毛雨
  
  很多人慨叹:幸福的婚姻是件奢侈品,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
  
  这实在是误读了幸福婚姻的内涵。它把幸福当成了一种遥不可及的神秘事件,当成了一个不能实现的任务,更当成了一种自我安慰的借口。这种误解,来源于现实中破裂的婚姻、失和的家庭、变味的爱情,更来源于对未来的悲观和对经营婚姻的畏惧。
  
  把幸福的婚姻视为奢侈品,是放大了婚姻的艰难。虽然珍贵难求,幸福的婚姻并不是海市蜃楼,也不是少数人才能拥有的奢侈品。看看你的身边,相信会有一些幸福美满的例子。
  

 

  其实,幸福就像阳光和空气,是上天平等地给予每一个人的恩宠。每个人降临到世上,都带着与生俱来的幸福基因,谁能发掘出来,应用在爱情、婚姻中,谁就能够收获幸福。或者说,创造幸福的过程,就是一个拼图的过程,我们需要动用我们全部的智慧、灵感和努力,将我们自身所有的幸福基因拼接起来,完成一幅完美的幸福图案。
  
  爱是幸福最基本的基因。心里真正有爱,就不畏婚姻中所有的平淡、苦恼和鸡毛蒜皮,甚至会把婚姻中所有的障碍和磨难当做幸福的调剂和组成部分。真正有爱,就会校正自己的心理和行为,成为一个会爱的人。一个会爱的人,婚姻中的矛盾和问题都会等闲视之,迎刃而解,曲折的婚姻幸福之路轻易而成坦途。如果幸福的婚姻是一颗星球,用爱作支点,会爱作杠杆,不可撼动的星球也能轻松撬起。
  
  遗憾的是,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将幸福的基因发挥得淋漓尽致,甚至有人终其一生不知幸福的本质,浑浑噩噩,不做任何努力。对这些疏懒的人,幸福的婚姻的确是奢侈品,即使拥有也会瞬间失去。而对于勇于付出、不断改进的人,幸福就是一场毛毛雨,在你默默耕耘的时候,它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身边。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