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笔工资
导语:就是在那一刻,我忽然体会到了一个男人的担当,让我明白需要为家庭付出多少磨炼与酸楚,才有资格从一个男孩变成男人。
  一个寒假,我去打工。
  
  我找了一家英语培训学校做“陌拜”。陌拜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要拿着宣传单去外边拉客人、签单,就是所谓的“陌生的拜访”。
  
  商場人多,于是我晚上来到商场门口,拿着英语培训学校的宣传单,看到年轻人就上前说:“有兴趣学英语吗?想出国留学吗?来我们学校吧!”
  
  很多人都置之不理,担心我是骗子,看我走上前就立刻离得远远的,做着“离我远点”的手势。我只得停下脚步,尴尬地笑着。被拒之千里之外的感觉,就像是心被一根针刺着。
  
  也有人会感点兴趣,接过宣传单扫几眼,随后又扔进了垃圾桶。
  
  天很冷,我穿着棉服站在风里,手冻得通红,可仍要将宣传单攥得死死的,生怕被寒风吹走。
  
  父母告诉我,有一回,他们俩想看看自己儿子打工的样子,就开车来看我。那时,他们就坐在离我不远的车里,看着我拿着宣传单一个一个问路人,被拒绝时,一脸的受伤,成功地拉到一个客户,又会无比开心。他们为我的早熟而心疼。做完了规定的数量,我就一个人坐着公交车回去,父母的车就跟在后面。
  
  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笔工资,有一千多块钱,这可是我第一次凭借自己的能力赚来的钱啊!遭受了那么多的白眼和拒绝,才拿到这来之不易的工资,我真真切切地感到赚钱不容易,做大人也不容易。我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买了礼物。我的第一笔工资,要跟我最爱的家人分享。
  
  哪怕这些礼物并不值几个钱,但却承载着我的真心实意。我像个做了好事的孩子一般,一定要让所有的大人都知道,他们的宝贝儿子、他们的宝贝孙子,长大了,有能力来孝敬他们了。

  
 
  我依偎在奶奶身边,告诉她我是怎么一个又一个说服陌生人来我们的学校学英语,有多少人对我冷嘲热讽,又有多少人说我是骗子。可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这些遭遇,我可以心平气和地当笑谈说出来。就是在那一刻,我忽然体会到了一个男人的担当,让我明白需要为家庭付出多少磨炼与酸楚,才有资格从一个男孩变成男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