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远天长,逆风飞翔   
导语:文章写完了,提前预祝2019年的学子们,高考顺利,梦想触手可及。也希望所有拥有梦想的你们,为自己的前途努力,坚强过来,像红日一样烈火高空,傲视人间。

  上帝赐我一双翅膀,就是要我逆风飞翔,满天乌云又怎样?冲过去便是阳光!—题记

  

  
       独步望着车水马龙,走到灯火阑珊处。脑海中浮现出不同的回忆,在我内心深处散发出一声声呐喊:“你忘记了什么,难道你忘记了什么叫追求,忘记了什么叫梦想,忘记了你想要的大学和未来?”
  
  我是一个大专生,一个在贵州黔东南凯里市某某专科学校读书的学生,我都不知道是否能称得上是大学生,大学生是张扬个性,崇尚自由。而在我所谓的大学,我看见的是,在宿舍里无知的堕落,听惯了英雄联盟的刀光剑影,吸尽了尼古丁的乌烟瘴气,还缺不了乙醇的啤酒或者白酒味。
  
  (注:我不玩游戏和抽烟,偶尔喝点小酒,调解情绪,无可厚非。)
  
  人人都说,大学的心脏是图书馆。可笑的是,在我们专科学校所谓的心脏,是不健康的心脏,极度的不健康。一半是癌症,一半是心绞痛。患有癌症的左心房是网吧,男女都有,神情恍惚,麻木不仁,就像电影的行尸走肉,只差抹上血迹了。每当看见里面,我就很想呕吐。
  
  (注: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看见人来人往,我被吓住,如同打了鸡血一样,我再心里发誓进去要横扫这里图书馆,结果,我走进去,我才知道自己太图样,图森破。tooyoung,toosimple)右心房是图书馆,为什么心绞痛,它只有在你天天上课的时候开放,你不读书的时候,永远都是关闭着的。你在这里找不到通宵达旦在书海中狂澜,更找不到高姿态的气息。你唯一能做就是沉淀,沉到最低面,变成和他们一样堕落,一样行尸走肉,吸着自己父母的血汗钱,炫耀自己的富足,满足可悲的虚荣心。
  
  所谓的自由,不是为你的个性作为铺垫,也不是为你的才艺而宣扬,而是渐渐地引导你走向堕落的深渊,让你在现实面前变得脆弱无力,让灵魂脱离肉体,你除了麻木,你别无选择,它会增大你的无知,告诉你,本科和专科都是一样的谎言来欺骗世人,就如:某某专科毕业又如何,工资多高,马云差点也是专科生,人家现在有淘宝,中国首富。
  
  但是,它不会告诉你:马云留学国外,百度公司李彦宏是北大的,比尔盖茨也是考起哈佛的。更不会告诉你,在中国两百万找不了工作的大学生,有一百多万是专科生。剩下本科生,就是要么是大学自废的,要么就是嫌东嫌西的。很庆幸的是我除了身体被麻木了,但我还有思想,还有呐喊,还有支离破碎的梦想。
  
  看到这里,有很多人不服气地认为我极端了,愤青了。我很现实地说:在实际面前,你一个烂专科,你在本科生面前有资格抬头吗?你也许会说:“有什么抬不起的”。我想说的是;“呵呵,本科生可以考公务员,党都只要本科生,你专科生横什么?本科生还可以考研,考GRE,考律师证,考很多证书,请问专科生,你哪样证书能和别人比?在我们教室,因为我学的是会计,你想知道我们老师宣扬是什么,考起会计从业证,迎娶白富美,开大奔,走向人生巅峰,每一个专科生都把会计从业证当成目标,但人家本科生以会计师为目标,这就是差距。
  
  当然,你也可以说:“本科证是一个敲门砖,最重要是能力。”天真的孩子,你连敲门砖都没有别人的光滑,你还谈能力!不可笑吗?一个考四级英语的人,英语不一定好,但是一个连四级英语考不过的人,英语一定不好。社会就是那么现实,那么残酷,你都知道能力重要,人家那些企业老总,经理难道不知道?
  
  说了那么多,我该说一下我自己了,我自己就是一个Loser,一个两次高考都失败的Loser,因为我不是俞敏洪,所以他成就了新东方,我却在这里写文章。很搞笑是吧,一个Loser来谈成功,谈梦想,不过,我是Loser只是现在的,而是你可能是永久的。因为世间本来就没有后悔药了,我只能怪自己当初没有勇气为了自己的梦想在去奋斗一把。
  
  但是,我希望能有机会看到我文章初中生还是高中生乃至大学生,不要把它当成心灵鸡汤作为安慰,而是一个警惕,一个告诫,我把的跌倒告诉你们,就是希望你们别在学我摔一次。在我的世界观里面,我觉得人就应该为自己的梦想而活着,为着一个梦去奋斗,就算失败了,就该站起来,再来一次,两次,三次,就是要永不放弃,不为什么,只愿一个青春不悔,梦想不朽。
  
  夜晚星空,真的很明亮。在前几天,可笑的自己还在床上左右翻身哭泣,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我从小到大不羡慕别人,吃穿住行,却只羡慕别人的才华和学校。我在高三才有读书的想法,高三以前和现在学校那些人一样,游戏人生。受到两次落榜的打击,不,两次沉重打击,又来到这种大学,也患上了自卑症,一蹶不振,天天活在回忆之中。
  
  渐渐地在这个漫长的寒假,我也明白了人生只要不到生命终止的尽头,我们都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专科生可以升本然后考研,高中生可以依靠最直接有效的高考选择人生,工作失意者,更应该坚守自己岗位,不断发奋寻求发展,随时把握机会。其实,我们每一个,每一天都是为着一个梦而活着,这个梦是丰富多彩的,就像阳光下的气泡,我们都希望它变得实际,变得更有意义,伸手便触摸到它。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优秀,希望自己变得成功。所以到处可以看见心灵鸡汤的诞生和泛滥。
  
  我现在也不会去看什么心灵鸡汤了,那样它除了虐心,安慰受伤心灵,基本就是浪费时间了。但是,我却很愿意聆听名人的故事,因为他们做到别人不敢想,别人做不到,让别人感到不可能的事。这样,只会让我充满力量,勇敢面对未来。当然地,我也不会在活在自卑和回忆之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坚强走出来,从堕落深渊向上爬,哪怕遍体鳞伤。如果这只是一个承诺,那么我更希望它就是一个行动。
  
  是啊,想想成功真的很难,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要辛苦地坚持梦想,坚持独立,坚持想要的生活。我们知道这样会流泪,会崩溃,会每一夜在床上问自己这样是对的吗?为什么别人可以那么安逸舒适。亲爱的你,我想说的是,如果不这样,我们这一辈子就会像猪一样活着,没有尊严,任人宰割。因为,你要知道现实只会看你成绩,社会是从不理解你的过程。不是因为你发奋了,北大就会要你,也不是因为你努力,微软聘用你,他们都要看最后成绩。自古以来,胜者为王,败者寇的道理,直到今天都是这样的。有些人,他本来就不会失败,他一开始就是一个Loser了,早就被唾弃。我们人类和动物之所以有区别就是智慧,思想。除了生存,就是对梦想的执着,自我价值的实现。
  
  时间以及凌晨三点了,文章也要到结尾了,我想说:往往实现梦想的人,并不是智慧高超,能力不凡的人,而是一直坚持,跌倒,坚持,跌倒,再坚持,在跌倒的人。既然选择了梦想,就应该毫不犹豫行动,而不是远处空想,那样往往好高骛远,得不偿失。美国伟大总统林肯先生说过的,你要成功的决心比任何东西都重要(Alwasdearinmindthatyourownresolutiontosucceedismoreimportantthananyonething),这也是我即将的座右铭,真的,行动比什么承诺都重要。你站在山下空想,永远看不了残阳似血,只有经历山路十八弯,叠叠障碍,险峻高岩,你才能到达巅峰,也才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老了以后,才觉得这样人生是完美的,完整的,也觉得自己享受了真正人生的高姿态。
  
  文章写完了,提前预祝2019年的学子们,高考顺利,梦想触手可及。也希望所有拥有梦想的你们,为自己的前途努力,坚强过来,像红日一样烈火高空,傲视人间。
  
  永远铭记:行动,行动,再行动。永不放弃,永不放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