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后,这还重要吗
导语:智慧启引:不能因为有一天搞砸了,过得烦闷,就认为整个人生都毁了。问问自己“5年后,这事还重要吗”,会让你具备长远眼光。

  五年后,这还重要吗
  
  当你烦恼忧愁的时候,想想这个问题:五年后,这还重要吗?

  

  


      智慧启引:不能因为有一天搞砸了,过得烦闷,就认为整个人生都毁了。问问自己“5年后,这事还重要吗”,会让你具备长远眼光。
  
  多年前,我曾深陷在自己惹出的麻烦中。浑浑噩噩的学生生涯,交不到朋友的差名声,让父母失望等等……
  
  一想到这些,我整天打不起精神,这些事就像包袱一样压在我身上。
  
  后来,我发现有句话能帮助我专注地去做真正重要的事情,那就是——
  
  五年后,这事还重要吗?
  
  如果你在一次小测验中考得很差,5年后这个分数对你还重要吗?不,你可能在一周内就已经忘了它。
  
  如果这是一场能决定命运的重要考试,那就不同了,需要加倍认真地对待。
  
  装着各种会员卡和现金的钱包丢了,5年后这事还重要吗?你可能短时间内很不开心,但这也不是什么灾难。买个新钱包,然后补办新卡吧。
  
  洗衣机坏了,床坏了,一堆家务事让你焦头烂额,但5年后这事还重要吗?当然不,这些都只是日常琐事。
  
  不能因为有一天搞砸了,过得烦闷,就认为整个人生都毁了。问问自己“5年后,这事还重要吗”,会让你具备长远眼光。
  
  启迪心灵的励志文章:成长不设限--活出梦想
  
  你知道吗?阻碍你成功的限制只是出于你自己的想象。我们常常对自己设限而不自知。快来发现其中的巧妙,帮助你经历不受限制的成长吧!
  
  我们是奴隶吗?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跟着生活既定的进程而忘记自己的梦想,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情啊。渐渐地,我们放弃行使活出自我的权利。我们将自己变成了奴隶,变成其它事物——工作和债务——的奴隶。然而,你大概仍怀有梦想!如是者,我有好消息要告诉你:你可以解放自己,尽情拓展生命的深度!
  
  释放你的潜力!
  
  潜藏在你体内的潜力几乎能达成任何你想从事的事情。两千多年前,一位希腊的哲学家和科学家阿基米德说到,"给我一跟杠杆,我能撬动整个地球。"这根杠杆就是无限成长。什么是“无限成长”?它指的是当一个人跟随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而行动,并获得想要的结果时,这个人就开始以几乎不受限制的速度成长。
  
  营造宜于成功的环境
  
  首先你需要为你的成功营造一个环境。举例说来,如果你打算收集杂志和其它你认为有一天你会需要它们的物品时,是时候重新检视你这个习惯了。如欲营造一个有利于你达成目标的环境,你必须消除所有不必要和会让你分心的事物。
  
  收集物品通常就属于这种情况。这些物品只会花费我们大量的时间去整理它们。那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改变这种情况呢)?只保留对你事业有关键作用和真正重要的东西。
  
  使用日程表记录你每日的活动
  
  在实施计划和开展行动时,我们必须将时间因素也考虑在内。良好的时间管理与优先权紧密相关,因此,使用日程表对实现个人目标大有裨益。同时,考虑你一天内需要做的所有事情。如果你不花时间记下其中最重要的事情,你会忘记的!许多人需要明天只是因为看不清当天要做的所有事。还有,不要忘记定时检查日程表,及时更新优先事项的名单。
  
  提升你的成绩
  
  不要被工作和活动征服你。如果你能迅速应对情况并采取行动,毫无疑问地你将赢得尊重和取得好成绩。抓住与你所从事工作相关的机会。
  
  如果你的时间不够用,这就意味着你需要重新检视自己的选择。调整必做事情的重要性排序,对不重要的事情采取拒绝、延后或委派他人等措施。选择从来都不容易,恪守自己追求梦想生活的诺言同样也不容易。选择在技能和专业上与自己互补的人共事,也能提升你工作的质和量。
  
  享受无止境的成长!
  
  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决定你生活质量的最终会是你的决定和行动的质量。你改善情况的决心有多大,最后得到的结果就有多不一样。你所能取得的进步和完成的工作没有止境。因此,你能为生活所做的改善也同样没有止境。
  
  启动无止境成长的3种方法
  
  1.事无易成者,其结果往往最初都难以把握。欲成大器者,必须培养卓越意识和坚韧精神。不断的尝试,你会得到比你所希望的更多!
  
  2.唯一限制你成功的因素都是你强加于自己的。当你不肯为自己生活的结果承担全部责任时,你就限制了自己。真正限制你成功的只是你自己的想象而已!
  
  3.不留恋过去,考虑现在和未来。不要让你的过去阻止你过自己的梦想生活。专注于这个事实:你现在的每一个行动,都是在构筑你的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