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享受孤独
导语:孤独就像是美食里面的调味剂,不可或缺的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虽然单吃着滋味不好受,但是放入菜品里就能够成为享受。面对孤独,我们一定要学会享受孤独,在孤独里面体会独处的妙处。
  并不是在只有一个人的时候,面对如豆灯光,耳边有微微的风声,我们才能感受到孤独。有时候,我们分明是在喧嚣的人群中,可是,突然就有一种淡淡的倦意,说不出的孤独席卷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慢慢地沉静了下来。
  
  孤独的美恰似一份宁静与淡泊,荡涤着那些现代都市中嘈杂的心。不孤独的人或不会孤独的人,总是被一些浮名小利卷裹着,总是不由自主地表演着,而一直孤独的人也必定是病态的。就让心拥有一份一时的孤独,拥有那一份美丽。
  
  品味孤独,享受孤独,就是繁华落尽以后,笑看云淡风轻,能让一杯清茶的氤氲温润浮躁的心;能在一盏灯下,卸下世俗的种种面具、身份,面对真实的自己。
  
  人生不过百,我们总在扮演各式角色,总在小心翼翼地计算着得失。飙升的房价,要升学的孩子,下岗的爱人,逐渐让我们变得琐碎、平庸,满目模糊得自己都觉得陌生。于是,我们拒绝孤独,甚至用酒精麻醉自己。



  

  其实,孤独让人从容。孤独是心灵的按摩和滋润。正是因为孤独和寂寞,才能有丰富的感受。孤独有一种超然之美,当我天马行空般独来独往时,对世俗的种种不屑一顾,超尘出世之感油然而生。
  
  其实,孤独有神秘之美,如一朵神秘的黄玫瑰,或飘然而来倏然而去的一场梦,给世人留下一个参不透的禅,猜不透的谜,语不透的谶。
  
  马致远是孤独的,所以有“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愁思;苏轼是孤独的,所以有“高处不胜寒”的感慨。
  
  孤独,心灵首先得耐得住寂寞。孤独不是故作深沉,而是旷野上逆风而生的一棵老榆树,是大海边悬崖上一块兀立的礁岩,是静夜里漂浮在天空的一缕音符,是为自己而亮丽的一道风景。重要的是,孤独中你在想什么……
  
  孤独是一种享受。享受孤独的人,对孤独而言是一口幽井,能折射出自己的潜能,当一个人思考时,孤独是智慧和精神释放的过程。
  
  孤独是美丽的,享受孤独是一种美,分享孤独也是一种美。一个人懂得享受孤独,就明白了如何品味生活的千般滋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