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导语: 幸福是不痛苦,是一种感受良好时的情绪反应,一种能表现出愉悦与幸福心理状态的主观情绪。大部分人在谈论“幸福”时,都是指这种“幸福”——个人愉悦的感觉,积极的情绪。
  幸福是不痛苦,是一种感受良好时的情绪反应,一种能表现出愉悦与幸福心理状态的主观情绪。大部分人在谈论“幸福”时,都是指这种“幸福”——个人愉悦的感觉,积极的情绪,它是短暂的,易逝的,获得也相对简单,有许多的捷径,比如性、巧克力、药物。“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 塞利格曼把“幸福”划分为三个维度——快乐、投入、意义。每个维度的幸福都是好的,但是将浅层次的快乐转化为深远的满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处更大的事情。


  

  想快速且高质量地获得持续、长久的幸福,唯一的方式是懂得人性、欲望、生命的意义等关于人生的根本原理与智慧。《重大人生启示录》就是一本幸福书,它并未告诉我们幸福的结果,而是告诉你思想的方法。
  
  经典摘录:1、这是极为特殊的历史转折期,物质文明发展到这一步注定了精神(信仰)的缺失,灵魂空虚、物欲横流,人们的精神堕入虚无主义,只能沉浸在金钱物质欲望和肉体感官刺激中,有各种不安和痛苦。多少年轻人也失去了纯真的理想和纯美的爱情。这绝不仅是我们这个星球上的生命的悲剧,而是任何一种生命在文明发展进程中注定的悲哀。我们不禁要问: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该怎样活着?《重大人生启示录》正是在人类永恒的生命范畴内揭示一种最幸福的人生价值,指引每一个人获得真正自由、快乐的一生。

  
  2、我们生活在比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爱,有坏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们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在做什么。一切都在比较中才能存在,没有丑便没有美,没有失去便没有得到。同样,我们总害怕死亡,而如果人真的可以永远活着,我想人们同样会像害怕死亡一样害怕永恒,或厌倦永恒。
  
  3、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满足而痛苦和满足之后无趣这两者所构成。生命没有终极意义。我们需要在最沉痛的生命观里重新审视当下总让我们痛苦的欲望。我们诞生在这个世界是被迫的,这是最可怕的事实。一种理想主义的人生观是:生命的长度无需受制于肉体自然的衰败,它应该是受你的心灵、你的快乐的需要而去自主选择。
  
  4、生命的长度无需受制于肉体自然的衰败,它应该是受你的心灵、你的美与快乐的需要而去选择。人应拥有这最重要的权利“死亡权利”。我们应当主张快乐人生,就是但凡在你活着的每一时刻你都是安宁与快乐的,如果你受到了生命中的重创,你评估这种创伤是难以挽回的,你可以自由地选择死亡。死亡并不是邪恶的、可怕的,没有什么比它更为美好、纯洁。如果这个世界接受“死亡权力”,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活着是轻松愉快而安详的。每个人都将因此获得真正的平等!
  
  5、生命如艺术品一样,不论其长短,都在生命的过程中彰显着属于他的奇妙意义。我的这段生命也许只是为了一段旅程,也许只是为了一段风景,也许只是为了一段爱情,这正是生命的美好之处。“死亡权利”将使我们存在的这个世界处处充满生机、美和喜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