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网络兼职诈骗:发链接每天赚千元 传销模式运作
导语:全新的诈骗形式还加入了微商推广诈骗,并采用类似传销的发展下线模式进行传播,其造成的危害可比以往的网络兼职诈骗大了许多。

  近期有网友曝光了一种新型的网络诈骗形式,虽然看上去与常见的网络兼职诈骗相似,但是这种全新的诈骗形式还加入了微商推广诈骗,并采用类似传销的发展下线模式进行传播,其造成的危害可比以往的网络兼职诈骗大了许多。
  
  既骗“代理费”又骗“推广费”
  
  通过进一步了解这种诈骗形式,我们发现不法分子首先会在微商名片分享平台等处发布信息搜寻目标,受害人加入兼职群后会收到骗子发来的项目介绍,受害人只需在微信群内分享商品链接即可根据链接点击次数获得收益,初级代理收益通常为2分/次,而中级代理为5分/次,高级代理则高达2角/次。
  
  骗子通常还会鼓励受害人发展“下线”,招收初级分成350元,招收中级代理分成900元,招收高级代理分成1280元,完全就是传销模式运作。与大多数网络兼职诈骗相同,骗子利用“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受害人缴纳所谓的“代理会员费”获利。
  
  除了对兼职者收取“代理费”之外,骗子同时也针对广大微商下手,宣称其项目是“一个帮助微商提供精准客源的推广平台,产品上架会有专门的推手和代理推广”等,以增加店铺或商品曝光为名,骗取微商的推广费。
  
  掌握三原则防骗也简单
  
  近年来这种网络兼职诈骗案件时有发生,骗子通常会以缺乏社会经验的学生群体作为目标,用“操作简单、收入高、发展下线有奖”等吸引受害者。其实在了解骗子的作案手法之后只需牢记以下三点即可避免上当受骗:
  
  1、凡是先交费的兼职(代理费、会员费及押金等),一律不要信。
  
  2、凡是轻松获得高佣金的,一律不要信。
  
  3、发展下线享收益的,一律不要信。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些不法分子也在伺机而动,广大网民朋友除了要提升自身的信息安全意识之外,也要留意相关的新闻报道与有关机构发布的案情提醒,学会使用新技术对抗新兴的诈骗手段,一旦被骗应在第一时间报警,以便警方采取相应措施止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