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警方破获一起投资理财诈骗大案
导语:诈骗案例层出不穷,不仅兼职诈骗,金融诈骗也比比皆是,投资理财更不用说,因此,预防诈骗,从自我做起。

  抓获嫌犯30余人,涉案价值1300余万元
  
  近日,山东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破获一起投资理财诈骗大案,端掉一30余人的诈骗团伙。自2018年3月份至今,已有300余名投资者受骗,涉案价值1300余万元。
  
  2018年11月,张先生跟很多人一样,想要参与投资理财获取收益。通过网络搜索理财门路,在某网页添加了一位“好友”。在这位“好友”的推荐下,张先生接触到一个叫“嘉晟财富”的投资平台。
  
  该“好友”称,这个平台有专业的“理财师”可对其进行指导,能获得稳定的收益,但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随后张先生添加了“投资老师”的微信,期间共向平台投资166000元,按照投资老师的指示购买了石油、黄金期货等理财产品,亏损共计16.3万余元。今年3月,张先生怀疑被骗这才报了警。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从“嘉晟财富”投资平台的外表看,该平台“大盘”走势和市场完全一致,按市场规律来说,其盈利和亏损几率应当差别不大,但几乎所有投资者都血本无归,受益者寥寥。投资人的金钱为什么会只进不出?该公司究竟如何设局使人受骗?
  
  民警发现“理财大师”们还真不简单。原来,“嘉晟财富”投资平台并不是该公司开发,这家公司仅负责向这个平台输送客户。而公司员工的收入来源,来自受害者在该平台亏损数额的百分比,如果投资人通过该平台赚了钱,则要从该公司员工的工资中扣除,包括这位“理财大师”。
  
  民警调查发现该诈骗团伙是一家叫“盈可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公司,团伙内部约有30人,主要负责通过各种手段推销“嘉晟财富”网络投资平台,引导受害人在此平台注入资金,并由一名犯罪嫌疑人冒充专业投资指导老师,指导受害人在此平台购买外汇、期货指数。该团伙以受害人在此平台投资亏损额的百分比提成作为公司收益,以此实施诈骗。
  
  4月29日,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在一间200平米的工作室中将该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现场扣押手机卡百余张、手机53部、笔记本电脑26台、台式电脑5台,账本20余本和以及其他作案工具若干。
  
  据了解,该团伙成立于2018年3月份,下分推广组、客服后勤组、财务组,共计30余人,并以“盈可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为名掩盖诈骗行为。自2018年3月份至今,已有300余名投资者受骗,涉案价值1300余万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