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66起 开通96086反诈劝阻专线
导语:四川省公安厅在省反诈骗中心和21个市州反诈骗中心统一开通96086反诈劝阻专线,通过使用专线减少群众质疑,提升预警可信度和预警劝阻效率。

 

  央广网成都6月14日消息    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今年1-5月四川全省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66起,同比去年增长70.72%,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816名,同比去年增长180.68%。四川省公安厅在省反诈骗中心和21个市州反诈骗中心统一开通96086反诈劝阻专线,通过使用专线减少群众质疑,提升预警可信度和预警劝阻效率。
  
  在加大打击的同时,四川省公安部门还加强预警管控。四川全省公安机关依托“三方通话”平台以及930省际电信网省际出入口诈骗电话防范系统,对诈骗电话从信息流、资金流等渠道进行了全面封堵拦截。今年1-5月,四川全省共拦截诈骗电话34.7万条,拨打预警劝阻电话2.97万条,关停涉案电话卡75880余张,止付涉案资金7.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冻结被骗资金9.6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4倍。
  
  5月13日,乐山市反诈骗中心快速反应,接警90内分钟内,成功止付受害人资金50万元。近期南充市公安机关利用阿里巴巴公司推送的预警信息,就连续成功劝阻3名群众上当受骗,挽回潜在损失90余万元。
  
  四川省公安部门分析,由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成本低、收益高、打击难度大,虽然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但诈骗分子通过不断变换作案手法,并且有将犯罪窝点地向东南亚国家转移的趋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发案总量高位运行、大额被骗案件时有发生,网络交友诈骗类案件高发、冒充公检法案件有所抬头等趋势。
  
  四川公安厅相关负责人称,近期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四川省公安厅在省反诈骗中心和21个市州反诈骗中心统一开通96086反诈劝阻专线,通过使用专线有效减少群众质疑,提升预警可信度和预警劝阻效率,有效阻断犯罪发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