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政法委公布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导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官微5月8日发布警情通报,5月7日,大武口区发生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官微5月8日发布警情通报,5月7日,大武口区发生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1、2019年05月07日19时,报警人刘女士报警称:其于5月07日15时在大武口君悦酒店附近浏览微信时看到微信群里一条做兼职刷单的信息,后其添加了对方微信为好友,加为好友后对方开始介绍刷单做兼职流程,并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开始刷单,用支付宝识别对方发来的二维码给对方付款,第一单扫码后付款16764元钱,后发现被骗。

  2、2019年05月07日14时,吴女士报警称:其于12时在大武口区永康花园家中接到手机号为17167704295打来电话称:“是中国工商银行卡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其信用良好,可以提升额度。”并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通过电话告诉了对方,挂断电话后发现自己工商银行卡内的20294元被网络消费。

  3、2019年05月07日17时许,黄先生报警称:其于05月07日中午11时在大武口区仁和雅居小区家中分收到一条冒充工商银行发来的短信息:“鉴于其征信良好,可更换或者申请卡片至5000元”。后受害人点击短信息里面的网页链接地址并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手机号等息;填写完信息后按照提示要求将收到的银行短信验证码输入,输入验证码后发现其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卡内的4990元钱被网络消费。

  警方提醒:对此类诈骗,关键在于防骗意识要提高,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刷单就是诈骗。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获取挣钱、提额、网络电话贷款信息,都不能轻易相信,不要透露个人信息给他人,更不要事前转款寻求挣钱,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银行信息。被骗后及时报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