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清淡看暖凉
导语:   人看明白了一切,必然是在落魄的时候。当然了,觉得人间美甚,也必然是在春风得意的日子里。王国维说,以我观物,一切皆着我之色彩,也正所谓“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去。

       人看明白了一切,必然是在落魄的时候。当然了,觉得人间美甚,也必然是在春风得意的日子里。
  
  

       一切激烈的情绪,源自跌宕的生活。日子无风无浪,心情自然也就不痛不痒。
  
  王国维说,以我观物,一切皆着我之色彩,也正所谓“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有时候,觉得人世变了,其实只是自己的境遇变了。一个人走向深沉和深刻,必然是经过了这样的颠沛流离和盛衰起伏。也就是说,走多少路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刻,自己走得有多艰难。
  
  任何水落石出都会显得锋利和残酷,包括人生的真相,以及人心的真相。
  
  最痛苦的,有时不是自我命运的反转,而是你不行了,马上就有人翻书一样地跟你翻脸。疏离算是客气的,有的转身啐一口,甚至还要在你的狼狈不堪里,再踹上一脚。
  
  人世的苍凉就在这里,你感受到人心势利也就罢了,还要触摸到落井下石的寒意。你个人黯淡了也就算了,身边的所有,都要跌入漫漫长夜。
  
  你痛苦的,不是他人的背叛,而是你温暖了半辈子,早已忘了这个世界的狰狞。
  
  在这之后,还能活到平和的人,一定是看透了,才看开了。人世的种种来与去,亲密与疏离,热火朝天与冷清寂寥,不再像过去那样在意了。面对一切的盛与衰,赞扬与嘲讽,车水马龙与门可罗雀,都笃定沉静,见怪不怪。
  
  一念不生,方一尘不起,才可一心清淡看暖凉。
  
  当然了,人在潦倒时候遇到的善良,必然是人间最纯粹的善良。在你一无所有时还对你好的人,彻头彻尾,没有一点私心。
  
  这样的人,是生命中的贵人,值得一辈子深交。
  
  也只有在最艰难的时候,才能看到最真的对方。这时候的善和爱,来自人性的底部,不必担心过河拆桥,抑或人走茶凉。几乎所有的人弃你而去,这个人却逆势而行,主动站在你面前,说一句:没事,还有我!
  
  你好的时候,对你好的人未必是对的人;你惨淡孤苦的时候,对你好的人,值得为其倾尽全部。
  
  一辈子活得无风无雨再好不过。这样的好处是人生平淡无奇,这样的坏处也是人生平淡无奇。因为看不到完整的世界,自然也就无法窥见完整的人心和人性,进而在一些问题的看法上,难免就会偏颇,甚而偏激。
  
  若判断上丧失了价值,人生就容易湮没意义。
  
  一个人,领略不到世界的复杂,就难以抵达自身的丰富。毕竟,沧桑是苦难,也是底蕴。不经历沧桑的人,必然是脆弱的。一个人,最后活到强大无畏,只是因為见过太多可怕的人和事,最后才什么都不怕了。
  
 
 也就是说,所有的从容和淡定,都是磨砺出来的
  
  人世间的所有事,最后都是人与人的事。一切得失,本质上都是自我的角力和计较。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有点就觉得富足;拥有了很多的时候,贪婪却想让你占有得更多。
  
  活得清淡的人为什么容易幸福?因为除了沐浴同类人性美的光辉,也会被自身的人性美照耀。
  
  生活不会故意偏袒谁。得到很多的人,必然会失去很多;那些所求甚少的人,内心的惊悸自然会少,而所沐受的安详必然布满光阴两岸。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