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防骗常识有哪些?
导语:疫情期间,骗子猖獗,请保护好自己的私有财产,不要让骗子趁机而入,不要随意相信别人的话,一切行为都要三思而后行。

  1、 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
  
  2、 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银行卡号、姓名及个人情况,在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把自己的通信工具给素不相识的人使用。不要随意告诉任何人(特别是素不相识的人)自己家中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或联系方式。
  
  3、 不要轻易在网络上留下自己详细的联系方式和个人基本情况,以防被人窃取。
  


  4、 为取得你的信任,对方会提供一些伪造的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应仔细辨别其真伪,防止受骗。
  
  5、 不要相信手机上发来的中奖短信,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予理睬。
  
  6、 天上不会掉馅饼,拒绝上门推销。上门推销的物品不要轻易购买,如签字笔、笔记本、相册、钢笔等文具,化妆品、洗发水、运动鞋,或是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极有可能以伪劣产品等方式进行诈骗。
  
  7、 防人之心不可无。你可以诚恳地对待你的网友,但需要保留一些戒备之心。网络也是现实世界的一个缩影。注意在网上保护自己,可能会有网友冒充你的家人或朋友向你借钱等行骗。
  
  8、 做兼职也要谨慎。同学做兼职尽可能通过组织到人才市场,大学生供需见面会上进行双向选择。对招聘兼职人员的单位进行认真核实,特别是网络营销公司,不要轻率自找门路。
  
  9、 遇到其他自己判定不了的情况时,请及时与辅导员或班主任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