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防骗小常识
导语:网络诈骗犯罪,骗子最终要通过银行转账,银行卡转账达到骗钱的目的。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听 不信 不转账 不汇款 ”有疑问拨打110 。

  

  网络诈骗犯罪,骗子最终要通过银行转账,银行卡转账达到骗钱的目的。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听 不信 不转账 不汇款 ”有疑问拨打110 。预防措施是:
  


  一、牢记三个绝对不会:
  
  1、公安局 、检察院和法院绝对不会以打电话的方式通知你涉嫌犯罪,也不会通过网络或传真下达“法院传票”等法律手续。
  
  2、司法机关等执法部门绝不会打电话要求群众转账汇款。
  
  3、司法机关绝不会设立所谓的“国家安全账户”。
  
  二、缴纳电话费安全常识:
  
  1、催交电话费时,电信部门会用客服电话通过电脑语音进行提醒。
  
  2、电话欠费是不可能直接转接公,检,法机关等执法部门的。
  
  3、缴纳电话欠费最好到电信部门的营业网点,与营业员面对面进行。
  
  三、来电显示的常识:
  
  1、来电显示不是子女,亲友的电话。不熟悉,不像是正常。座机或手机号码的电话,可以不接听。
  
  2、接到冒充各种工作人员直接打电话诈骗的,一定要注意来电显示的电话类型。尤其是电话前面带有“00019:”的号码不要理睬。
  
  3、如果对方称是某法院或公安局民警,不要天真的按照对方的提示去核实是否存在这个单位,因为骗子利用一些技术手段可以捆绑这些电话。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