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卖家必学的淘宝防骗知识
导语:很多中小卖家想要早一点把店铺做起来,这个心情我们都能理解。但是有很多不良的人,会打着帮忙宣传帮忙推广的旗号,利用新手卖家急于做好店铺的心理,设计了一些骗局。

    很多中小卖家想要早一点把店铺做起来,这个心情我们都能理解。但是有很多不良的人,会打着帮忙宣传帮忙推广的旗号,利用新手卖家急于做好店铺的心理,设计了一些骗局。所以卖家们在淘宝开店过程中还是要知道一些淘宝防骗知识!
  
  活动骗局就是其中之一,骗子制作这样那样的活动,利用活动骗局来取得卖家的信任,从而骗取卖家一些上活动的费用。比如我们是商家,他们会通过各种渠道,包括旺旺、QQ等找到我们,说给他500元就给我们上一场活动,活动是免费的,可能是官方活动,可能是第三方活动。这个时候就不要搭理他们。那有人会说这个是我朋友介绍的不会有问题的,那大家就要记住了,不管是谁介绍的,活动是没有这么简单的。要上活动,店铺资质要达到要求,宝贝品质要达标等等,不是说上就能上的。还有一些卖家想上活动向小二行贿这样的事情也是绝对不能做的。
  
  还有一种情况。骗子会说,给我们上活动比如天天特价,先拿他店铺的宝贝去报名活动通过一审,因为天天特价有一审和二审,一般一审通过之后二审是没什么问题了,那一审通过这时候他说会修改主图、价格、详情页等,把宝贝换成我们的产品上活动,这种类似狸猫换太子的情况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了。这是行不通的,一旦被查到有这样的嫌疑,淘宝直接拉到小黑屋,那店铺永远参加不了这个活动了。


  这些骗子就是利用新手懂得不多,对规则不了解,又想参加活动早点把店铺做起来的心理,在各种平台上忽悠说可以打造爆卖产品可以做高信誉之类的,引卖家入局。
  
  我们还可以打开百度,搜索一下“淘宝活动骗局”,上面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案例。
  
  新手卖家这些骗术一定得提防!
  
  像什么1折返骗局,这种骗局太多了,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他们。记住一句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做好淘宝,这些活动骗局千万不能碰。
  
  再说另一种加盟骗局。新手卖家想要开店的话,第一个担心的问题就是货源,那么有些骗子就会说交多少加盟费就提供货源并且帮忙运营店铺,包括装修冲钻冲冠等等。记住,新手卖家在找货源是不需要交任何费用,不管是加盟费还是保证金。交保证金的情况就是类似对方说让卖家交2000元保证金,卖500件就返还保证金。
  


  现在加盟骗局的情况非常多,大家要注意了。切记找货源是不需要交任何保证金、加盟费的。有些交了加盟费的就给货其他什么都不管,还有说会负责运营装修的,也不要信。
  
  新手卖家这些骗术一定得提防!
  
  看上面那个案例,qq上主动联系商家,说什么加盟五年多少钱,还要签订加盟合同,是为了保障加盟会员的权益。这就是骗局,他们不是保证商家的利益,而是保证他们的利益。还有人会来引诱商家,用qq联系,说也在这个加盟商里交了钱,放心加吧。可能这些人还是我们的朋友、亲戚,他们也许也是被骗了,想从中拿到佣金。反正,不管是谁介绍的,只要是要交钱加盟的,大家都不要相信,都是骗局。
  
  如果需要找货源,可以百度搜索1688,到这个官网上找会比较有保障。打开首页,可以看见有一件代发、伙拼、进口货源等等,像一件代发就是卖一件对方帮发一件。在1688上也不需要交什么加盟费,在上面的还是比较正规的。
  
  另一种需要清楚的是淘客骗局。淘客,就是淘宝客,是指帮助卖家推广商品并获取佣金的人,可以理解成现实生活中的中介。往往新手卖家在做淘客的时候,会碰到一些人说交多少钱给他,就可以帮忙推广或者放在站外活动推广。这里我们要记住的是,只要是淘宝客来找我们,一旦说要先给钱就不要做。换句话说,他们要是说如果帮忙卖出去一笔就给多少佣金,那这个是可以相信的。但给的佣金要根据自己的利润来定,不要做亏本了。卖家只需要在淘宝客后台设置计划,这个佣金是会自动扣除的,假如是线下付款给佣金,像用支付宝、银行卡转账之类的,那也不要轻易相信,基本上都是骗子。
  
  新手卖家这些骗术一定得提防!
  
  淘宝客给的佣金是他们帮忙推广,买家在卖家的店铺中买了东西并确认收货之后,佣金自动给淘宝客的,那有很多淘客比较狡猾,会有这样的情况:他们先买我们的东西,然后申请售后退款,既充当买家的角色,又充当淘宝客的角色。这种情况一旦发现,就立即到阿里妈妈平台投诉或举报。
  
  上面说到的三种骗局,活动骗局、加盟骗局和淘客骗局都是希望大家在做店铺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不要轻易被骗了,保障好自己的权益。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