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信用卡短信诈骗
导语:近段时间利用手机短信实施的信用卡诈骗犯罪活动日益猖獗,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上当受骗者众多,损失惨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识别信用卡短信诈骗呢?今天星仔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短信诈骗的手段有哪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药了解的重要知识。进行信用卡诈骗的不法分子是利用诈骗短信,冒充银行、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诈骗,他们以查取信息为由,索要银行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一旦这些信息被核准,不法分子就会利用相关手段将卡里的钱取走。那么如何识别信用卡短信诈骗呢?下面星仔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电信诈骗安全小知识。
  


  第一,是看发信人号码。诈骗短信发送号码很多都是手机号码,而各大银行给储户发送信息使用的都是移动运营商分配的固定号码。这类号码24小时畅通且全国统一,一般以9开头共5位数字,如建设银行为95533等等。
  
  第二,要看卡号完整度和核对提示。诈骗短信通知消费明细,要求客户回电确认,但多没有写明客户的卡号或扣款账号。而银行的短信通知内容一般为“部分卡号和扣账或入账金额”,也没有要求客户回电核对的提示。
  
  第三,诈骗短信有时会以“某银联”自称,而正规的刷卡消费短信通知都是由发卡银行发送的。
  
  第四,还有一个疑点是“消费地点”,诈骗短信中常会写明具体的消费地点,而银行发的正规消费短信,均不会涉及到具体的消费地点。
  
  第五,要看短信中的消费金额精确度,银行对于金额数字有严格规定,无论存折还是交易单,只要涉及到金额,都需要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比如1000元写为1000.00元。
  
  以上就是星仔给大家介绍的如何识别信用卡短信诈骗。希望今天星仔给大家介绍的这些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信用卡短信诈骗。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