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不容忽视:谨记5种防骗知识,为你的财产保驾护航
导语:如今互联网科技不断推陈出新,然而许多互联网用户对网络安全知识相对缺乏,不少人被一些虚假的网络信息欺骗,然而骗子的手段越来越多,技术也越来越高端,让人防不胜防。
   网络安全不容忽视:谨记5种防骗知识,为你的财产保驾护航
  
  如今互联网科技不断推陈出新,然而许多互联网用户对网络安全知识相对缺乏,不少人被一些虚假的网络信息欺骗,然而骗子的手段越来越多,技术也越来越高端,让人防不胜防。作为一名资深IT人士,很有必要对大家普及一下网络防骗知识和网络安全问题,因为你所使用的网络账号,都不是真正安全的。
  

  软件要在官方网站下载
  
  大多数家庭一定会使用电脑,其中Windows系统的电脑占很大一部分,然而Windows系统很容易遭受病毒攻击,这些病毒大多来自一些非法网站和非正规软件。一旦电脑被病毒入侵,那么个人隐私将窃取,严重时还会损失财产。因此,一些网站上的弹出式广告千万不要点。下载软件一定要到正规网站或者官方网站下载,百度搜索就提供了这样的服务。在正是使用电脑之前,一定要安装杀毒软件。

  
  陌生短信不能相信
  
  网络骗子会利用非法手段,假冒一些正规企业发送诈骗短信。其实诈骗短信很好分辨。如果突然收到要回复验证码的短信,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在短时间内操作过手机银行或支付软件,否则不能回复;其次,陌生短信中出现链接,千万不能点击,一旦点击之后,就容易中了骗子的圈套。此外类似“恭喜你中奖了”这种短信,100%都是虚假诈骗信息。

  
  支付软件设置多重防护
  
  如今网络支付越来越普及,老少皆宜。支付软件通常会设置多种登录方式,比如:“指纹解锁登录”、“短信验证码登录”、“人脸识别登录”,其中人脸识别是目前最安全的一种,开启人脸识别功能,即使手机丢了也能相关账号的安全。另外,建议使用多组密码进行配合使用,切勿全部使用同一组密码。
  
  社交软件风险高
  
  在中国,大部分人使用的社交软件通常是QQ和微信。尤其在一些微信群里,很可能隐藏着不法分子,他们通过“扫二维码送礼品”的方式来骗取用户资料,因此,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去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举个例子:“扫二维码送电动车”,当你扫描之后,还要填一大堆的个人信息,这种情况应当立即停止继续操作。
  
  网络招聘勿轻信
  
  这里所说的网络招聘,通常是那种看上去不用干活,或者干活轻松,坐在家里就能月入过万的。有些人财迷心窍,想不劳而获,结果轻信了骗子,损失了财产。
  
  相信网友们看完这几点之后,对网络安全一定有了新的认识,也知道该如何去预防网络诈骗。因此,提高个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很重要,只有自己注意安全,个人的生命财产才会更加安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