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诈骗分子battle
导语:快来跟着星仔一起,用知识武装头脑,学做反诈先锋,diss各类诈骗分子!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依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首先要培养人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当今社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对于一个人、一个公司、一个国家而言,已经成为必需品。
  
  针对当前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的难点和痛点,公安机关联合网络安全权威专家、知名公司共同撰写了“网络安全防骗手册”,旨在提升大学生安全上网意识,逐步建立起全社会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认识和应对技能。
  
  快来跟着星仔一起,用知识武装头脑,学做反诈先锋,diss各类诈骗分子!

  
  典型一: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
  
  骗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拨打受害人电话,以事主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洗钱、贩毒等犯罪为由,要求将其资金转入国家账户配合调查。

  
  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是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典型二:冒充领导诈骗
  

  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悉上级机关、监管部门单位领导的姓名、办公电话等有关资料,假冒公司高管微信,将公司财务拉入虚假“高管群”,冒充公司老总向员工发送转账汇款指令。

  
  接到转账指令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者见面的方式核实,涉及转账、汇款等事宜,最好不要通过QQ等网络工具联系。
  
  典型三:冒充淘宝客服处理店铺保证金
  
  有诈骗团伙声称系统检测到店铺风险等幌子,冒充淘宝客服主动要求卖家缴纳或者转移店铺的消费者保证金,从而导致卖家上当受骗。

  
  无论卖家是否加入“消费者保障”,均不影响订单付款,淘宝网工作人员也不会主动联系卖家缴纳保证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