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骗指南
导语:现在骗子越来愈多,花样也层出不穷。而现在学生的社会经验不足,很容易受骗上当,为了防止学生受骗上当,现给大家介绍校园防骗的几个小方法。

  校园防骗指南
 


 

  方法/步骤

  1 就业培训。一些不良培训机构打着可以帮助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的名义,利用学生急于找工作,又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借机收取高额培训费。要防受骗就要提高警惕,想先查培训机构是否合法,不要轻率的掏出培训费。遇到美丽的承诺,多想想,多问问,如果要求缴纳高额费用,更要心里存疑,说不定遇上的就是一个美丽的陷阱。

  2 网上购票诈骗。骗子利用假网站、假链接;拒绝安全支付;约见汇款;收取定金或保证金的方式在网络购票上“大行其道”实施诈骗,给师生造成经济损失。

  3 冒充学校发放助学金。骗子冒充学校支助中心、学生处工作人员,以电话、短信方式通知学生,称学生申请的助学金审批下来了,指挥学生在ATM机上操作,进而将学生卡里的钱转走。望同学们接到类似电话或短信一定要核实清楚。
 


 

  4 绝不要相信手机中出现的中奖信息,这类的信息可以说就是百分百的诈骗信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立即删除。记住:切记贪图小利、贪图不义之财。

  5 冒充公检法。手机短信或电话通知你有包裹在邮局,包内发现有违禁物品,已被公安机关查获,并冻结你的银行卡,需要前往邮局确认处理,并附上所谓的邮局电话以及公安刑侦部门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此类信息。任何陌生人用电话教你在柜员机上进行任何操作的行为都可以认定为诈骗行为。

  6 凡是以各种名义要求先付款的信息,请不要轻信,也不轻易把自己的银行卡借个他人。你的财物一定要在自己的控制下,不要交给他人,特别是陌生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