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需要警惕的购物诈骗方式
导语: 随着网络购物越来越受大众青睐,网上购物遭遇诈骗的群众举报案件也呈上升趋势。在此列举三类陷阱,提醒大家在网上购物时保持警觉   
       随着网络购物越来越受大众青睐,网上购物遭遇诈骗的群众举报案件也呈上升趋势。在此列举三类陷阱,提醒大家在网上购物时保持警觉:
  
 
  网络购物警惕1 、宣传时夸大其词,将商品功效吹得天花乱坠,但当消费者发现上当后,由于经营者无固定地址,一旦携款而逃,消费者损失无法挽回。
  
  网络购物警惕2 、货到付款,听上去很诱人,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强调“收取邮件时,请先付款”,等付款后,消费者才发现所邮商品质量有问题。有的时候消费者汇款购物后,经营者却不发货或发假货。在消费者查询时谎称该产品已没货,增加费用可以提供更好的产品,以引诱消费者再次上当。
  
  网络购物警惕3 、明码标价,价格低廉,是其诱惑消费者的另一手段。当消费者买到的商品与宣传的商品质量相距甚远时,经营者往往不承担“三包”责任,退、换货重要条件苛刻,消费者想要退换,困难重重。对此警方防范建议:在通过网络购物时,消费者首先应认真了解网站的资质,对生疏、冷僻的网址提高警惕,尽量选择一些有保障的规模大的网站,争取采用验货后付款的方式,避免权益受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