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中病毒的症状
导语:就现在这个科技而言,生活基本是靠着外卖和手机续命的,那么手机中病毒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星仔来为大家讲解下吧。

  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了,它连接着我们社会和网络关系的方方面面。但是手机也可能会中病毒,一旦中病毒就会威胁到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那么手机中病毒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星仔来为大家讲解下吧。

 


  
  手机中病毒的症状
  
  如果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发生下列现象就要注意了:
  
  1.安装完应用后桌面上没有出现图标。
  
  2.在没有下载的情况下手机反复提示安装新应用。
  
  3.打开新安装的应用被要求填写身份证、银行卡号等信息。
  
  4.数据开关总被自动打开、话费忽然增多。
  
  5.收不到短信通知(没有提示或收到短信时黑屏),打开短息应用才能看到。
  
  6.手机在空闲状态下持续发热,同时伴有系统卡顿。
  
  其实还有两种症状没说,那就是桌面频繁弹出广告和锁屏密码被更换,因为太明显了。
  
  又一个问题来了,出现以上症状后我们知道手机有可能中招了,但是无法判断中的是恶意应用还是窃取信息的木马。为了保险起见,第一时间应该做下面几件事:
  
  开启飞行模式后断开WLAN,暂时避免信息泄漏。
  
  将相册和短信里的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有关个人信息的照片和内容删除。
  
  用手机自带的安全应用查杀病毒。
  
  多数恶意程序和木马没有传说的那么吓人,只要安全应用能够发现和卸载,基本上就没什么事了。
  
  要是没查出病毒、查杀后问题依旧或者是不放心查杀效果(全部身家都在手机里),那么就要使出第二招。以前没进行过云备份的话先到手机品牌的官网下载手机助手,离线备份通讯录、照片等数据,备份完成后在手机设置里恢复出厂设置。
  
  以上就是星仔整理的关于手机中病毒的症状的知识,再也发现手机种了病毒时一定要及时查杀,避免信息泄露,希望可以对感兴趣的您有帮助,星仔关于手机中病毒这方面的常识正在更新当中,如果您有兴趣,可以持续关注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