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为家
导语:他道出了无数不幸孩子的心声,如果给不了孩子足够的爱,如果没有养育孩子的条件,就不要让他们在苦难和不公中残喘苟活。他们渴望的,只是一个真正的家。
  很久之前就听说过这部电影,但是现在看过,让人无法平静。“何以为家?”这是赞恩的问题,也是如今亿万孩子想问的问题。
  
  赞恩既是电影主人公的名字,也是扮演者的名字,电影的内容也是赞恩的亲身经历。我在开始看的时候还在惊讶这个小主人公的颜值和演技,猜测他一定是一个身经百战的小演员。他的眼神,不经意的动作完全符合着那部电影中主人公的一切。但是,赞恩就是赞恩。他的眼神和动作中透露着他真实的对生活的绝望。
  
  他们家的孩子都没有身份证明,但是父母还是生孩子。我的心无时无刻不被赞恩的动作牵动着,心疼这个懂事、坚强、善良的男孩。他对妹妹的保护,他对毫无血缘关系的黑人小男孩的不离不弃,都让人心疼。当我看到小小的身影拉着大铁盆中的“弟弟”四处奔波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不禁为他打抱不平,为什么命运如此的不公平?为什么要给这小小的人儿这么多的挫折?
 
 
  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的赞恩、萨哈、黑人小孩和黑人母亲。他们那么善良,却生来就要遭受人间疾苦,他们总在找寻自己的身份和家。破旧不堪、拥挤阴暗苟且生存的地方不是他们的家,身处异国努力生存的地方也不是他们的家。他们渴望一个世界,可以承认他们身份的世界,可以拥有宽容和疼爱的世界,可以让自己明白被生下来的意义。
  
  赞恩在法庭上起诉了自己的父母,他说:"我想让大人们都听一听我的话,我想让那些不能照顾孩子的人都不要生孩子。”他道出了无数不幸孩子的心声,如果给不了孩子足够的爱,如果没有养育孩子的条件,就不要让他们在苦难和不公中残喘苟活。他们渴望的只是一个真正的家,不需要许多金钱,只需要像黑人母亲的小家一样,能够被牵挂,能够被尊重。
  
  愿赞恩们的眼睛里拥有孩童该有的希望,愿每个人能受到尊重,愿每个人都拥有一个真正的家,愿岁月可以温柔对待每一个善良的人。
 
 
文字来源:王雪枫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