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
导语:紧张刺激的运动会落下帷幕,刷新田径记录的少年、长跑末端还能做俯卧撑的学长,都昭示着,我们都活着啊,鲜活而热烈地活着。

  紧张刺激的运动会落下帷幕,刷新田径记录的少年、长跑末端还能做俯卧撑的学长,都昭示着,我们都活着啊,鲜活而热烈地活着。我不禁感叹这世间的美好。脑海中忆起建党百年的历史,是啊,这盛世正如无数前辈所愿,承载着无数热血和信念,继续书写着华丽篇章。

 

 

  借此小长假,周六上午我们一行人去参观洛八办的红色典藏。看到那么多的历史遗迹和文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也一点点被揭开,尘封的历史浮现在我们面前。

  
  如今的我们深知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赢来的。如此,我们更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先烈们的期望。都说中国的发展史是一部屈辱史:从被迫打开大门到被洗劫一空再到建立共产党,一步步走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呼吁缅怀历史、缅怀革命烈士,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一段受人侵略的时代。知耻后勇,其实一直都适用。
  
  如今的中国繁荣富强,但并不意味着不存在弊端。但只要我们这代代青年,代代继承人稳住脚跟,踏踏实实走出每一步,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发展自我,将自己同祖国联系起来,全国人民一条心,未来的路一定会步步为营。
  
  当然,谈到底我们也仍旧是一个大学生。所有的发展离不开深厚的基础,我们也需学好文化知识,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大学四年里完善自我,多方面发展,并做到知行合一。
  
  参观疲惫却又兴奋,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看到这一幕幕的画面,民族归属感异常的强,既为我们中国自豪,又为我们是华夏子孙而骄傲。所有的所有,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讲,归为一句话: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
 
文字来源:李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