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历史洪流
导语:我又一次为历史的厚重而泪流满面,脚下踩的不是玻璃地板,而是千年前的王宫大殿。昔日的庙堂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唯有一抔黄土作为他最后的遗产
  大河浩荡,奔驰而过,河水养出了肥沃的土地,而土地孕育了纯朴的人民。人民有着无与伦比的智慧,智慧创造出辉煌的王朝。
  
  我又一次为历史的厚重而泪流满面,脚下踩的不是玻璃地板,而是千年前的王宫大殿。昔日的庙堂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唯有一抔黄土作为他最后的遗产。
  
  可能这是最早的文明吧,在那个尚未书同文车同轨的时代,圣人开启民智教化百姓,最纯朴的思想,却孕育着最高深的智慧。
  
  可总有些小人见不得伟大,费尽心思诋毁,甚至妄图抹杀这段文明存在的痕迹。大河不置一词,只有滚滚的波涛向前奔涌,冲刷着岸边的泥土。而土层下的河洛文化,正是那段远古文明的最好历史证据。
  
  历史的车轮像是加了倍速飞一般向前走去,漫不经心地拂过夏商周,来到了隋唐。
 
 
 
 
  仿佛一瞬便换了天地,上一秒还纠缠在石器与青铜的谨慎,这一秒,却看到三彩的大胆开放。那条运河直达扬州,没有人关心隋炀帝当时是怎样的心情,后人只记得扬州那惊艳的琼花。运河无声的流淌,时至今日,很难再说清对当时的国家修建这条河是幸运还是不幸。
  
  女皇武则天传承了一个盛世,万史来贺,万邦来朝,令世界瞩目。我看不清石俑姑娘们的面容,但那顺滑的衣袖与飘扬的披帛都在告诉我,她们快乐,并且自由。
  
  时间停下吧,停下吧,就在此刻暂停吧,让所有的美好在午时凝固,见过了辉煌又怎么能够忍受低谷?可时间从不回答他,沉默着,沉默着,向前奔去。
  
  我见这娇嫩的牡丹盛放又突然凋零,我见她柔弱的花瓣被炮火所洗礼,我见它的枝干被狂风刮起。可我还见到,我见到它从泥泞的土壤中再次生根发芽,我见它重新抽出坚韧的花苞,我见它又一次的盛放在神州大地。
  
  生于盛世,我不曾见过先辈口中的纷乱,不曾目睹时间长河中的辉煌。可仅仅是阅读是观看,是隔着纸张与厚厚的玻璃,我也可以感受到,来自浓厚文化沉淀的震撼。那一刻,我与他们共情,我是玉龙的工人,那片松绿石的龙鳞出自于我的手中;我是披肩执锐的武士,保国是我的使命;我是大殿之旁的侍女,有幸目睹万邦来朝的盛景……
  
  漫步于历史洪流,我缓缓地行走,不愿错过一分一秒。
 
文字来源:高祯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