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
导语:这世间总有风雪,亦有人万死不离。生命如此,可“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尽管生活一地鸡毛,我们也要学会发现生活中的小欢喜,坚信并耐心地等待雨过天晴,彩虹明朗的那一天。
  取完了快递,下午好像没什么事了,我在心里暗自高兴,轻巧的步伐昭示了我明快的心情。忽然,手机“嗡”地震了一下,滑开,我脸上的笑容荡然无存。接连三条通知争先恐后地出现在我眼前,我一整个完整的下午就这么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我拿着手机停顿了一秒、两秒、三秒……最后深深地叹了口气,认命地迈开回宿舍的步伐。在路上,我突然发现中午一点多的阳光竟格外灼人,比夜的冷风更让人难过。
  
  五点多,炎日渐渐淡出天空,空气中蛰伏的凉意霎时全盘暴露出来,我终于在食堂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面。鲜香充斥着口腔,热气蒸腾,驱散了一下午的疲倦和来时的寒意,幸福感油然而生,就像下午在路上抬头突然看到碧蓝如洗的天空时一样幸福。在那一刻,原本焦躁的心情就这么被安抚了下来。广袤的天空在上,坚实的土地在下,我身处其中,整个人都有一种奇异的安定感。风起,一片树叶飘飘荡荡地落下,最后定在树根边,与它往日的同伴躺在一起,安然自若。叶落归根,这片树叶大概也是幸福的吧。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整个社会的节奏都在不断加快,大多数人的多数时候都是行色匆匆,日程表上好像永远有事,日常生活只剩下了无尽的忙忙碌碌。人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奔波于各个地点,不得不承受缩水的睡眠,不得不独自消化各种不如意。既然活着那么难,那人为什么要活着呢?我想,是因为总有机会看到晴朗的天空,看到明媚的阳光,看到鲜活的生命,看到亲爱又温暖的人们。虽然这个世界存在着很多不愉快,甚至是我们无法想象的黑暗,但我们总能找到让自己活下去并且是开心地活下去的理由。
  
  这世间总有风雪,亦有人万死不离。生命如此,可“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尽管生活一地鸡毛,我们也要学会发现生活中的小欢喜,坚信并耐心地等待雨过天晴,彩虹明朗的那一天。
 
文字来源:张雨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