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德与女权
导语:改革开放以来,男女平等的思想渐入人心。随之衍生出女权和女德词汇。女权战胜女德,是社会的进步,是人类的进步。可与女德抗战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女权战胜女德,是社会的进步,是人类的进步。与女德抗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现在,女权潜移默化地走进了现代人的思想中。
  
  网络如同一间伸手不见五指的屋子,给了屋子中的人更多的言论自由。于是,各路人马纷纷出动,各种观点扑面而来。女权与女德也成为了网络热词,有些女性蒙面人为了掩盖自己的错误,大言不惭地指责那些指出错误的人们:你们还上女德班吧!我要追求女权!气势汹汹,不甘示弱,仿佛她如今正做着马克思恩格斯、1919年新文化运动游行的学生们正在做的伟大事情,仿佛她就是一个忍辱负重的智者,正在引领着一个时代前行。脑补的身份和热血冲垮了她的理智,让她忘记了事情的根本,忘记了自己的错误,还带偏了网络上许多路人。这些路人就受她影响,考虑到,如果自己不赞同她的思想言论就是思想落后者,甚至也去尝试相信这种“新”思想。
 
 
 
 
  我认为,真正的女权不需要强调,也不需要你游行示威般大张旗鼓地宣传和引领。压迫与反抗的关系让女权慢慢地渗入现代人的思想生活中。如同我们现在的大多数情况,难道女性在生活中、在和男性相处时,心中时刻想着女权吗?当我们真正生活在男女平等的社会中,我们却是感到平和放松的。
  
  还有一种可笑至极的行为。当他们看到有女性贤惠持家做全职太太、有女性为了男性舍弃自己的作为,他们便会嗤笑一声,满目鄙夷地嘲笑那些女性,以女权为枪,显示出他们不知从何处而来的“优越感”。
  
  如果真的要按照他们所言的“女权”,那社会中的人岂不是不能出现一点交集?
  
  有时那些大喊女权的人并非认同女权,那些愿意为家庭奉献自己的女性更不是要主动放弃了女权。
 
 
文字来源:王雪枫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