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世界
导语:我们总说这个世界变了。说它浮躁,它势力。可是我们也要记得,我们如可看待它,它就是什么样子。眼前的世界由你决定。生活,需要我们耐心的自找乐趣。

  火影中,当看到宇智波鼬的真面目时,眼睛模糊了,耳边只有那句:对不起,佐助。鼬还是大家希望的一样,是个温柔的哥哥,他只是要背负了太多的东西。在这之前,佐助眼中的世界,只有复仇。他的眼睛,蒙蔽了一切。
  
  鼬成为了双面间谍,他最后选择亲手灭掉全族,制止了族人的叛变。他让弟弟憎恨他,希望他变得更强。当庇护弟弟的三代目死后,他立即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告诉想害他弟弟的人,他还活着。温柔的鼬多么喜欢吃甜食,但是他一生生活在黑暗中,吃尽了世间所有的苦。而身为弟弟的佐助,眼中的哥哥,总是那么虚假。

 

 

  如今的我们,眼中的世界真的是真正的世界吗?眼前灿烂的阳光的背后,可能有一场阴雨在等着我们。
  
  我有时沉迷于网络,沉迷于热搜中的各种各样的事。那时,我的世界不再有我,有的只是那些未曾谋面的陌生人。我总是在他们的生活中寻求生活的意义。眼前丰富多彩的生活总会让我忘记自己。一天一天,总觉得,时间过得是那样快。回忆起我的生活时,千篇一律,没有一点收获,总是冷眼旁观别人的生活。
  
  当我猛然醒悟,懊悔于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看着自己本应该做好的事情由于空有躯壳而草草应付,看着本应该看遍平淡而真实的生活由于过眼云烟的网络而错过,看着身边熟悉的人由于自己的“繁忙”而疏于关心。可能,悔恨、迷茫、自责会占据之后的几天。静下心来,慢慢发现,日落时的天空那么美,让人百感交集;和擦肩而过的人好像也有了联系;身边的人也需要我们来共同体味生活。
  
  我突然发现,原来一下午可以干很多事。一下午可以画一副油画,一下午可以练一首歌,一下午可以搞懂困扰你好久的数学题,一下午可以和身边的人进行思想碰撞。
  
  眼前的世界由你决定。自己的生活需要我们耐心的寻找乐趣。想必,这样的世界一定很温馨。

文字来源:王雪枫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