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是少年
导语:00后们有着60岁的安逸,50岁的心态,40岁的成熟,30岁的气质,20岁的世面,唯独少了十几岁的影子。我们,还是少年吗?少年是什么样子的?热烈的活着,恣意洒脱!

  “00后们有着60岁的安逸,50岁的心态,40岁的成熟,30岁的气质,20岁的世面,唯独少了十几岁的影子。”这是网络上的一段话,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我们,还是少年吗?少年是什么样子的?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这是毛泽东的少年意气;“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是孟郊的少年意气;“青春都尉最风流,二十功成便拜侯。”这是李端的少年得意。少年人当狂即狂,一如李白的傲骨,杜甫的胸怀,苏轼的才气。这,才是少年人该有的模样。
  
          "少年向来不知天高地厚,放眼处皆自负才高八斗,虽是自命风流,倒也坦诚无忧,我爱这样的少年,谦和而狂妄,骄傲又坦然。”

 

 

       这样的少年,谁能不爱。
  
       2020年的高考延期一个月,也就意味着这些少年的青春又多了一个月,你有多久没有再感受到夏日的破风扇,小卖部的冷饮,还有篮球场上,心怡的少年?你又有多久没有跟朋友在操场上谈心,没有在一群人一起奋斗?我不希望我们这一代人回忆止于高考,活在别人的精神里。我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少年。
  
      我们是少年,我们当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
  
      热烈的活着,恣意洒脱,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文字来源:李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