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带你看看生活里的光
导语:生活里,我们苦练七十二变,去应对各种挑战磨难。我们竭尽全力想让自己在风雨里可以是大人,可忘了修炼在阳光里做小孩。我,想带你看看生活里的光

  有人说,00后是最幸福的一代,生来就科技发达,社会经济水平高,什么都不用愁。一家双方四个老人护着自己,放在心尖,是温室里的花朵,是恃宠而骄。
  

  可也有人说,00后是最无奈的一代,是没有退路可言的,不把家当做最后的退路,低谷伤心时,甚至家人会给予更大的压力。就站在路中间,就那样站着,身后没有灯火,身前白雾茫茫。

 

 

  每个人都有别人触及不到的隐疾。高中时期,因为我的隐疾,我不学习,我逃课,每天郁结满腹。负能量充斥在我头脑里,对一切都交以悲观态度。大概这就是所谓丧文化。不过,我足够幸运,遇到了好的老师,阅历足够深,会每天陪我聊天,慢慢我找到了可以排泄情绪的东西。看书,听歌,摄影,从此变成我生命里的光。
  

  从那之后,我总暗暗思索,或许我也可以帮助别人,所以我建立了树洞。
  

  建立一年,一共帮助了三个人,两个有点丧的小朋友。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帮助她们,但是我觉得我用心去做了,哪怕只是聊一些琐碎小事,也总能帮助到点。另外帮助到了一个真正有抑郁症的大哥哥,其实我明白,不需要我去告诉他生活多么有趣丰富,他感触不到,不然不会抑郁了呀,陪着他就好,告诉他有人在就好。
  

  每次和他们聊天,聊到最后他们开心的语气都让我成就感满满。或许我也阴暗满身,但是我仍旧想带你看看生活里的光。为你们,也为我。
  

  我们彼此温暖,互相成长。

文字来源:李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