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
导语:乌黑的深处亮出一丝光芒,四周的人睁大眼睛,望向这期盼已久的光。慢慢地,世界亮了起来,连接连不断的噩梦都开始明亮,梦里出现了金光闪闪的天使,策马奔腾的英雄,威严高大的守护神

    乌黑的深处亮出一丝光芒,四周的人睁大眼睛,望向这期盼已久的光。慢慢地,世界亮了起来,连接连不断的噩梦都开始明亮,梦里,出现了金光闪闪的天使,策马奔腾的英雄,威严高大的守护神。

 

    他想,这场疫情总该结束了吧!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给他这个家带来了太多的痛苦。他无法继续开着货车全国奔走,无法为这个家带来收入,无法养活这个他视为生命的家。虽然他有精力帮助年老的父亲农作,但是常年缺乏管理的田地也无法满足需求。愁容满面,但无法在年老的父亲,年幼的孩子面前表现。他尽量表现出轻松和愉悦,用这段时间陪父亲变老,陪孩子长大。 

 

   年老的父亲这天没有到田地劳动,他怀中揣着一个布包,一大早就出门了。日落时他看见父亲走回了家,脸上浮现了很久都没有见到的轻松的笑容。老父亲看着满脸倦色的儿子,开心地说:“我今天都庙里烧了香,把咱家柜里的钱买了贡品,希望各位神仙让咱们快点度过这个灾难,咱们这个国到如今这个局面太不容易。神仙们跟我说快好了。你放心吧!”他看着父亲像小孩子一样的笑容,内心触动,感觉鼻子突然很酸,他强忍着即将冒出的眼泪,走到厨房。他看着空荡荡的厨房,晚饭无从下手。

 

     他一晚没睡,睁着眼睛盯着房顶。他明明很饿,但是尽量将饭菜留给父亲和孩子。饥饿使他的大脑运转更快,他想到了自己漂泊的半生,想起了无数人对他们家的帮助,想起了人山人海的公园,想起了充满欢笑的世界,父亲欣慰的笑容也总是浮现在眼前。他看着窗外一点点泛白,一点点明亮,一点点变成温暖的金色。他的脑子中闪现了一道曙光,明亮而温暖,他感觉不到饥饿,也感觉不到寒冷。

 

 

    他拨通了货车公司的电话,他要将抗疫物品运输到那座英雄的城市,他要将曙光带给更多的人。父亲知道他的决定后,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不断用手抹擦眼角不断流出的眼泪,“我们也能做一个英雄了。”

 

    他参与了战斗,黑暗、孤独、寒冷、劳累、病毒伴随他的旅途。但是,他眼中有一道曙光,那是父亲欣慰的笑容,是坚守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脚踩飞火轮奔走的身影,是路上冒着风雨守护他人的交警,是陌生人微笑和加油,是许多志愿者递来的热饭菜,是康复病人的感谢,是天空中一直闪闪发光的星星……

 

     太多人都守望着英雄归来,太多人都期盼着春天的到来。他突然感觉,这场疫情让他看见了世界的美好,看到了人们相互扶持着反抗,也让他突然成为了一个英雄。

 

   曙光到来了,我们从此以后不在恐惧,因为,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英雄。真的希望这个期盼到来的曙光能永存世界,让这个世界充满爱与友善!

文字来源:王雪枫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