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将成为那个想成为的自己
导语:可能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这并不是让我们沉沦的理由。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该渡的劫一样也逃不掉。妄想一步登天的人很多,但成功的又有几人?哪有什么一夜成名,有的只是百炼成钢

  今年是2020年,第一批00后,已经20岁了,而第一批90后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时间在我们不断的追寻中逝去。曾在一个贴吧里看到过这样一个帖子:第一批即将30岁的90后,有什么话对即将满20岁的00后说的?有一个,回答是这样说的:可能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这并不是值得我们沉沦的理由。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该渡的劫你一样也逃不掉。妄想一步登天的人,很多,但成功的又有几人?哪有什么一夜成名,有的只是百炼成钢,易烊千玺的一句话点醒了我。顾炎武说: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对于人生同样适用。
  

  《外婆的道歉信》里有一句话:“外婆说要大笑,要做梦,要与众不同,人生是一场伟大的冒险。”这样看来,人生又是一场伟大的冒险,我们每往前走一步,就像是在打怪升级。你只有不断的打败那些大大小小的怪兽,拾取散落在地上的宝物武器,你才能走得更远,收获更多。食指说:“要向人生索取,不向命运乞求。”上了生活的贼船,要做一个快乐的海盗。

 

 

  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我们这群人,苦没有真正苦过,爱没有用力爱过。每天受着信息大潮的冲击,三观未定又备受曲折。贫穷不再是正义,又妄图不让金钱成为唯一的追求。过早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勤奋却不过三天。热血透不过键盘和屏幕,回忆止于游戏和高考,像一群没有根的孩子,在别人的经历和精神里吵闹。面对这样的控诉,我觉得真实的害怕,说的是我,又不是我。无论你此刻正遭遇着什么,不要灰心,也不要难过,你只需做好你该做的,温柔且坚定,知足且上进。成长是一生漫长且没有尽头的告别,是一程温柔又残忍的目送。
  

  所以啊,我们终将成为我们想成为的自己。

文字来源:李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