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导语:多少次,我们将动物的森林变成了牢笼?多少次,我们将湿地变成了陆地?我们自私的打算将他们圈禁在动物园,可他们是多么羡慕奔腾在森林里的同类,羡慕他们的自由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醒来以后还记得清清楚楚的梦。回想起来,这个梦让我格外的心痛。
  

  梦中的我,一人开着一辆没有车门的车,游荡在森林中,那是秋天的森林,黄色的,满是落叶的,宽广的,没有一丝遮拦的。突然我遇上了一只羚羊和一只狮子,它们商量着要吃掉我。我害怕了,我的车也抛锚了。它们俩扑向我,我躲在车中,求饶。最后我们达成共识。我说:“你们不要吃我,我下次给你们带很多肉。”
  

  这个梦就立马转到了我再次来看他们。我如约地带上了肉,装在一个杯子中。但是已经没有宽阔的森林了,变成了严密的铁网,网住了这个森林,黄色的落叶还在。梦中的我并为此没有感到惊讶,仿佛这张网就应该存在。我在网的最边缘看到了那只羚羊,网破了个大口子,但是他像个雕塑一般,只是傻傻地站着,完全不像和我对话的那只羚羊。梦中的我轻篾看了它一眼,扔了几块肉离开了。

 

 

  我开始寻找那只狮子。我来到了狮园。有一个没有栏杆的深坑,一群狮子被圈养在一起。它们已经不是森林之王了,现在,就像是苟活在人类掌控下的蝼蚁。我把剩下的肉全部丢进了坑里,寻找与我有约的狮子。可是,坑中的狮子像乞丐一般争抢着肉,谁也没有看我,我也找不到它了。就在这时,我感受到一个凌厉的目光。在动物园外的森林里,与我有约的狮子在远远的望着我…
  

  冰冷的目光让我醒了过来。

  
  多少次,我们将动物的森林变成了牢笼?多少次,我们将湿地变成了陆地?我们自私的打算,自我欺骗的将动物放在我们为他们准备的“舒适”环境。我们其实可知,动物园中衣食无忧的动物是多么羡慕奔腾在森林里的同类,虽然他们面临着饥饿、生命威胁、自然的考验,但是,他们是自由的,他们任意的释放着动物的天性。关在牢笼中的他们,看在面前一波又一波的人,守着窄窄的牢笼,可能就会像那只羊一般,忘记了自己属于大自然,忘记了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
  

  多少次,我们“善良”的将各种动物设为国家级保护动物?多少次,我们历经千辛万苦,让快要濒临灭绝的动物数量增加?其实,我们知道,是我们的滥杀滥捕,造成了它们的灭绝;是我们肆意破坏生态平衡,造成了他们难以生存。如果我们能够尊重每一个生命,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我相信,我们的地球一定充满了温暖,充满了善意。我们也不必大费周折地研究重修被我们破坏的生态平衡。
  

  与自然和谐相处,还动物自由家园。让我们的世界充满善意,让我们的地球更加温暖。我们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给我们同住于地球的动物更多宽容。

文字来源:王雪枫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