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茶叶被西方人称为“神奇的东方树叶”。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它发乎神农,闻于周公,兴起于唐代,如今已经风靡世界。在品茶中品味人生,感触世界。

  茶叶被西方人称为“神奇的东方树叶”。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它发乎神农,闻于周公,兴起于唐代,如今已经风靡世界。
  

  好茶多生自幽谷峻岭,长于高山云雾间,不仅尽享日月光华,饱餐风霜雨露,还远离嘈杂的环境,一生与青山绿水相伴。茶艺的过程也是美的,炉里炭火,壶内松风,杯中流霞,舌端甘苦……无不动人心弦。

 

 

  在不同季节品茶,亦有不同滋味。
  

  于春日中,在那桃花盛开时节,摆开茶具,于桃花雨中,温具、置茶、冲泡、倒茶、品茶……“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在大自然中,感受春的温暖,感受诗的优雅,感受茶的魅力。
  

  于夏日中,在那荷花满池时节,邀三五知己好友,于荷塘边,赏荷吃茶。亦可突发奇想,将荷叶与茶一同冲泡,感受荷与茶的碰撞。“龟背起纹轻炙处, 云头翻液乍烹时”那是夏日里的悠闲时光。
  

  于秋日中,在那黄花堆积的时节,闲观叶落地,静坐一杯茶。“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在清闲的时光里,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乐趣。管它天上云卷云舒,只在乎手中的一盏好茶。
  

  于冬日中,在那大雪纷飞时节,拥毳衣炉火,独往湖心亭看雪。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夜臼和烟捣,寒炉对雪烹”,融雪成水,新鲜清冽,冬日正是饮茶的好时节。
  

  品茶,可与朋友一起,亦可独吟对月烹。不论何时,饮茶,就好。

文字来源:李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